八十一名藏人在"嚴打整治鬥爭"中被關押

發表:2009-01-28 2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西藏郵報2009年1月28日達蘭薩拉報導, 據當地媒體報導,中共展開的新一輪「嚴打整治鬥爭運動」中,在西藏的首都拉薩,突擊檢查了6,000多名藏人,至少逮捕了81名藏人,其中兩名被關押的理由是,在他們的手機內發現有"反動"音樂。

隨著西藏抗暴五十週年,以及達賴喇嘛被迫流亡的紀念日越來越接近;流亡藏人社區表示,這項"嚴打"運動似乎是為了恐嚇藏人而來的。

中方控制的報紙「西藏日報」聲稱"嚴打"運動是為了"打擊罪犯",從1月18日開始突擊搜查住宅、賓館、旅店、網吧和酒吧。西藏日報還聲稱,在頭幾天裡的搜查即逮捕的30名藏人,被指控犯有賣淫、盜竊,並擁有"反動的音樂"的嫌疑;其它51名被逮捕的藏人,尚不清楚其被逮捕的罪名。

拉薩晚報報導,"嚴打"運動展開的三天內,在主要犯罪高發地區,以及"骯髒和邪惡"的地方,密集的進行搜查,總共檢查了超過5,766名藏人。該報導補充說明,"被逮捕者的罪行涉及,槍枝、爆裂物、謀殺、盜竊和搶劫;共有66人被拘留,涉嫌偷竊、搶盜、賣淫和有反動思想。"

今天,拉薩晚報網站無法進入,拉薩市政府辦公室電話亦無人響應。一名公安局的僱員告訴美聯社記者,他們沒有被授權向媒體發布訊息。

在政治敏感時分,中共樣版的重開"嚴打"運動,如此這樣的運動,於1983年首次推行。

来源:國際西藏郵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