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擬定計畫滲透西方主流媒體

發表:2009-01-28 2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博訊獨家消息,2009年中旬、春節前一週,中共中央政治局舉行會議,這次會議主題是有關春節的宣傳和2009年的外宣工作。會議由負責意識形態的常委作總結髮言,發言指出:過去十年中國的進步和宣傳、統戰、外交部門的共同努力,使得目前世界各地的華人媒體都對中國政府的政策和做法有了很大的認同感。目前除了控制在三種反華勢力手中的幾份小報之外,西方主要國家的華文報紙都和大陸相關部門都有非常積極的良性互動。而且,中央在撥出巨款推進外宣工作後,這一勢頭不會減弱。

參加會議的宣傳部長在會議中發言,指出希望善於使用巨款,他說,在撥出巨款用於宣傳中國在國際上的形象後,宣傳部門已經接到好幾家海外華人媒體老闆的電話,有的還親自飛來北京,他們都很重主動,希望能夠在這種提升中國形象的宣傳中發揮作用,希望和北京配合。有一家美國媒體面臨資金困難,他們希望能夠優先考慮與他們合作。

但與會的來自統戰和情報部門的領導則認為,對華文報紙的撥款要慎重,有些事吃力不討好,以前靠感情投資和中資公司的廣告拉攏,照樣收復人心,現在沒有必要對他們撥款,設立專項。

據來自外交和情報部門的報導,他們希望中央能夠開始考慮對西方主流媒體的工作。外交部專項報告引用了最近發生在英國主流大報被俄國神秘大亨以一元的象徵價錢收購的事例(英國標準晚報被前俄國克格勃列別傑夫收購),指出,國家相關部門(意指情報和統戰)應該早早培養海外華人人才,在適當的時候收購西方主流媒體。

報告指出,2008年發生的CNN和西方主流媒體"歪曲"對華報導的事件向我們敲響了警鐘,我們不能只做海外華人媒體的工作,那種認為主流媒體無法滲透從而就退卻的做法是不可取的,不符合我們現在的國力。

外交部報告同時認為,去年廣大的愛國群眾給了西方媒體一個教訓,這是一個成功,但無論從外交和提升中國國際形象上看,這種方式並不可取。外交部專家認為,以目前中國的國力和在世界上的影響力,完全有能力掌握幾家西方主流媒體。報告總結,到那時,情況將大不一樣,我們的外交工作也將更加順利開展。

附和外交系統報告的有來自情報部門的秘密報告,巧合的是他們的報告也提到了英國主流媒體被俄國原KGB間諜收購的事例。報告分析,西方媒體受市場經濟規律控制,在目前西方經濟不景氣的情況下,很多西方主流媒體面臨資金緊張甚至倒閉的困難,在這個時候,如果有資金注入或者收購,外界會解讀為市場行為,這對我們將是一個非常適當的機會。

但國安部也認為,目前要找出可以代我們收購西方主流媒體的人並不多,應該避免俄國使用原克格勃大亨出面的事。國安部分析認為,如果目前海外華人媒體中有適合的人選,不妨進一步做工作,採用注資的方式,然後,借用他們在西方的資源和經驗,收購西方主流媒體,最後達到為我所用的目的。

報導稱,中央政治局關於外宣工作的會議達成共識,將從2009年開始,集合財力和物力、人力,把目標瞄準西方主流媒體,隨時以注入資金、收購的方式滲透西方主流媒體,提升中共政權在國際上的地位。



来源:博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