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新風格 牛仔褲也可以

發表:2009-01-30 1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歐巴馬上任首日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所拍的照片顯示,他沒穿西裝外套,整個華府為之側目。一個合理的解釋是:歐巴馬討厭寒冬,調高了暖氣的溫度。

「他來自夏威夷,行不行?」歐巴馬的高級顧問大衛.艾瑟洛德說:「他喜歡辦公室暖和。您可以在那裡種蘭花。」

歐巴馬的前任布希在橢圓形辦公室必定穿西裝打領帶,這個規矩已經被揚棄。現在,一種不拘禮節的文化正在白宮興起。歐巴馬承諾要為華府帶來改變,他說到做到,連行事風格都和過去不一樣。

儘管上任不過一個多星期,歐巴馬的工作習慣已很清楚。上午九點前不久他才會進辦公室,比早睡早起的布希晚了約兩小時。每天早晨六時四十五分是他從事舉重和心肺運動的時間。(布希運動時間在中午)

早上歐巴馬會閱讀幾份報紙,與家人一起吃早餐,協助兩個女兒準備上學帶的用具。晚上他也和家人共進晚餐,飯後他通常繼續工作。助理們曾見過他於晚間十點仍在辦公室,閱讀次日的簡報。

在白宮西廂,歐巴馬有點像個「遊民」。布希想見他的幕僚,會把助理叫進辦公室,歐巴馬則常在各個大廳徘徊。上週某一天,他走進新聞秘書吉伯斯的辦公室,那時吉伯斯的兩腳正放在桌上。

「哇!吉伯斯,才剛到這兒你就把腳翹這麼高。」歐巴馬說道。吉伯斯趕忙站起身,歐巴馬嚇了一跳,顯然他還不習慣走進一個房間人們便起立迎接。

布希主政下的白宮,守時是一種美德。會議及早開始,準時結束。在歐巴馬的白宮,會議準時開始,卻常拖上一段時間才結束。上週歐巴馬邀請國會領袖赴白宮討論其振興計畫,由於會談時間過長,他還為此向在場的國會議員們表示歉意。

國會眾議院共和黨黨鞭坎托說:「他擔心佔用我們時間。他說:‘我知道得讓你們離開這裡。’但我們繼續討論。您能說什麼?他是總統。」

歐巴馬對衣著的要求也不若布希嚴謹。上週末是他就任後第一個週末,助理們不曉得該怎麼穿,有些人穿牛仔褲現身(這在布希的白宮是禁忌),有些則穿西裝打領帶。

為此歐巴馬發布一項非正式命令,週末上班可穿「便服」(business casual)。他還以身作則,週末他和首席經濟顧問桑默斯出席一場簡報會時,身穿白色扣領襯衫套上灰色毛線衣,以及寬鬆的長褲。這令布希時代的前朝官員相當吃驚。

曾在布希政府擔任總統顧問的丹.巴特雷特回憶某個週六早晨,被布希叫去訓斥。那天他穿一條卡其長褲和一件白色扣領襯衫。他站在橢圓形辦公室門外聽布希嘮叨了大約十五分鐘。因服裝不整,布希甚至不准他跨越辦公室的門檻。

来源:中時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