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本山的《不差錢》究竟差點什麼?

發表:2009-01-31 0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有點崇洋媚外差點骨氣
俗話說吃在中國!中國的美食那是在世界上最有名的,如果要說中國哪種文化一直領先世界的話,我看吃的文化一定可以當選! 但是鐵嶺市在吃的文化上要追求「高雅」格調,那麼哪裡的格調高雅呢?那當然是外國的!於是《不差錢》將鐵嶺市最貴的飯店命名為蘇格蘭情調,儘管用餐者所點 的菜儘是龍蝦鮑魚魚翅野雞這些十分昂貴的中國菜!

2、大肆鋪張浪費差點節約意識
據報導2008年我國全年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15781元,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4761元。我國的絕對貧困線是人均年收入785元以下(一天2.15 元),貧困線標準為人均年收入786元-1067元(一天2.15~2.92元)!但是鐵嶺市最貴的飯店一頓飯可以吃1,2萬元!《不差錢》主角就準備了 3萬元來請客吃飯!3萬元是什麼概念呢?全國至少有10億以上的人年收入不足3萬元!——什麼「現在富裕了,你就使勁吃,你吃能吃多少錢」之類的論調真是 荒謬之極!

3、搞不正之風差點正氣
星光大道主持畢福劍到地方尋找星光大道參賽演員,聯繫了蓮花縣文化站長趙鐵柱,趙鐵柱先讓他爹 在鐵嶺市截住老畢,然後計畫用3萬元請他吃喝一頓,以便將孫女推上星光大道舞臺!通過套關係,叫老爺,請吃喝,成功將一個激動得對老畢說「真的能帶上我到 大道,我感謝你八輩祖宗,我代表八輩祖宗,我這輩子,做鬼也不放過你」的毛毛推上了星光大道!

4、格調低下差點優美
《不差錢》格調低下,在中國最喜慶的年三十沒有必要地在多處與死扯上關係:
趙本山:蘇格蘭調情!
毛 毛:我一定洪湖水浪打浪,長江後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強,把我爹拍(死)在沙灘上。
趙本山:縣佈置的很隆重,佈一個大廳,一個大房間,一個大照片放在中間,周圍都是花(歡迎會還是追悼會?)
毛 毛:太感謝你了,真的能帶上我到大道,我感謝你八輩祖宗,我代表八輩祖宗,我這輩子,做鬼也不放過你。
趙本山:(老畢)一笑,很像你(毛毛)老爺走的時候(註:死的時候)的照片!
趙本山:孩子就是想報復你,報恩,知恩圖報,出去了就不能忘記你!
趙本山:菜都給你燉了,你不給我面子也給她老爺面子,要不讓他老爺跟你見面一下(註:和死人見面)

5、青年思想消極差點積極意義
作為鐵嶺市蓮花縣文化站長趙鐵柱推薦的小瀋陽,他的人生觀竟是:「人的一生很短暫,有的時候跟睡覺是一樣的,眼睛一閉,一掙,一天過去了,眼睛一閉,不掙,這輩子就過去了!錢是身外之物,人最痛苦的是什麼,人死了,錢沒有花」!

6、野生動物保護差點法律意識
《不 差錢》的主角不但準備了3萬元錢去請老畢,而且還帶了只野雞(國家二級保護動物)!有人說這算什麼事呀!鄱陽湖的天鵝不是照樣送到全國各地的高級飯店的餐 桌上!所以《不差錢》通過了「嚴格的」審查,央視著名主持畢福劍視而不見,前農民代表趙本山就在全國人民面前來了個「小野雞燉蘑菇」(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