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的《不差钱》究竟差点什么?

发表:2009-01-31 0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有点崇洋媚外差点骨气
俗话说吃在中国!中国的美食那是在世界上最有名的,如果要说中国哪种文化一直领先世界的话,我看吃的文化一定可以当选! 但是铁岭市在吃的文化上要追求“高雅”格调,那么哪里的格调高雅呢?那当然是外国的!于是《不差钱》将铁岭市最贵的饭店命名为苏格兰情调,尽管用餐者所点 的菜尽是龙虾鲍鱼鱼翅野鸡这些十分昂贵的中国菜!

2、大肆铺张浪费差点节约意识
据报道2008年我国全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15781元,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4761元。我国的绝对贫困线是人均年收入785元以下(一天2.15 元),贫困线标准为人均年收入786元-1067元(一天2.15~2.92元)!但是铁岭市最贵的饭店一顿饭可以吃1,2万元!《不差钱》主角就准备了 3万元来请客吃饭!3万元是什么概念呢?全国至少有10亿以上的人年收入不足3万元!——什么“现在富裕了,你就使劲吃,你吃能吃多少钱”之类的论调真是 荒谬之极!

3、搞不正之风差点正气
星光大道主持毕福剑到地方寻找星光大道参赛演员,联系了莲花县文化站长赵铁柱,赵铁柱先让他爹 在铁岭市截住老毕,然后计划用3万元请他吃喝一顿,以便将孙女推上星光大道舞台!通过套关系,叫老爷,请吃喝,成功将一个激动得对老毕说“真的能带上我到 大道,我感谢你八辈祖宗,我代表八辈祖宗,我这辈子,做鬼也不放过你”的毛毛推上了星光大道!

4、格调低下差点优美
《不差钱》格调低下,在中国最喜庆的年三十没有必要地在多处与死扯上关系:
赵本山:苏格兰调情!
毛 毛:我一定洪湖水浪打浪,长江后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强,把我爹拍(死)在沙滩上。
赵本山:县布置的很隆重,布一个大厅,一个大房间,一个大照片放在中间,周围都是花(欢迎会还是追悼会?)
毛 毛:太感谢你了,真的能带上我到大道,我感谢你八辈祖宗,我代表八辈祖宗,我这辈子,做鬼也不放过你。
赵本山:(老毕)一笑,很象你(毛毛)老爷走的时候(注:死的时候)的照片!
赵本山:孩子就是想报复你,报恩,知恩图报,出去了就不能忘记你!
赵本山:菜都给你炖了,你不给我面子也给她老爷面子,要不让他老爷跟你见面一下(注:和死人见面)

5、青年思想消极差点积极意义
作为铁岭市莲花县文化站长赵铁柱推荐的小沈阳,他的人生观竟是:“人的一生很短暂,有的时候跟睡觉是一样的,眼睛一闭,一挣,一天过去了,眼睛一闭,不挣,这辈子就过去了!钱是身外之物,人最痛苦的是什么,人死了,钱没有花”!

6、野生动物保护差点法律意识
《不 差钱》的主角不但准备了3万元钱去请老毕,而且还带了只野鸡(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有人说这算什么事呀!鄱阳湖的天鹅不是照样送到全国各地的高级饭店的餐 桌上!所以《不差钱》通过了“严格的”审查,央视著名主持毕福剑视而不见,前农民代表赵本山就在全国人民面前来了个“小野鸡炖蘑菇”(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