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望

作者:惠子 發表:2009-02-01 0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維的千古佳句「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曾令天下多少的離別之人為之柔腸寸斷,夢繞魂牽啊。現在隨著通訊和交通的發達,那種離別的酸楚一般人是根本體會不到那麼深的。但唯有至今還在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和他們的家屬,只怕是每時每刻都在承受著這種心酸苦楚的煎熬吧。

  年前準備去拜訪一下曾在一起修煉法輪功的同修的家屬,動身之前還在想,差不多一整年未見,也不知她們母子過的怎麼樣?年貨準備好了沒有?其實早就該去了,只怪自己一年到頭的也不知瞎忙些什麼,到年關了才得以抽身。

  同修在幾年前被當地惡警綁架迫害,判了十幾年的重刑,妻子靠打點零工獨自撫養著孩子,每月收入不足五百元,日子過的非常艱難,平時孩子放學回家只能吃冷飯冷盤,身體很瘦弱。頭幾年我經常去探望,每次去總盡量多帶些東西,再把孩子帶出去吃麥當勞或買套衣服什麼的。對此同修的妻子曾說過幾次,說她難以承受我這樣的幫助,請我要考慮一下她的感受。我開始沒有太在意,只是想能幫就多幫點,這樣自己心裏也好受些。一次在送去一臺微波爐和給孩子買身衣服後,同修的妻子終於很嚴肅的數落了我一番。

  我仔細想想也是,同修的妻子雖然沒有參與修煉,但她是個非常善良的人,她不希望我為她們過多的付出。對於一個善良的人來說,得到要比付出更難以讓她接受,無端的得到會讓她內心感到不安,她會覺的欠了我而又無力償還,所以她不得不狠心的數落我,想以此來減少我的付出。雖然我不在意她怎麼說我,但我在意她的感受,要是已經讓她感到內心不安的話,那確實應該注意她的感受。再後來我們這裡也有上十個同修被惡黨判了重刑,需要幫忙做的事情多了很多,所以就差不多一年沒去探望她們母子了。

  到達目地後,買了一百多元錢的禮物就去了她家,喊了半天,同修的妻子才出來開門,怕她要推辭,趕緊把東西提進家裡。寒暄兩句坐定後我看到牆邊靠著一副枴杖,又發現同修妻子走路緩慢並有點不穩,忙問是怎麼回事。原來她一個人在家時,從高處落下來,把腿摔斷了,當時家裡無人,她怕影響鄰居左右的休息,所以沒喊人過來幫忙。就這樣過了一整晚,第二天才喊人過來,送到醫院檢查發現腿斷了。

  聽到此話,我的心好像被撕裂一般難受,我無法想像她是怎樣在黑夜中忍受著斷腿的巨大疼痛又不能動彈的熬到天亮。當時我已經不知道該如何開口去安慰她了,我沉定片刻,穩了穩情緒,我想她那種切膚之痛已經實實在在的發生了,事情已經過去了好幾個月,再說些多餘的話恐怕反而更使她傷感吧。

  於是我趕緊轉移個話題,談些孩子方面的樂事,盡量不讓任何悲傷的表情流露出來,就好像從來沒有發生過這個事情一樣;就好像當人遇到巨大的悲傷時,總不願意認為那件事情是真的,總認為睡一覺起來發現原來只不過是一場夢一樣。

  想必同修的妻子也是怕我難受,她始終都面帶著微笑。因為她知道我們修煉人都是些心地善良之人,把別人的痛苦看的比自己還重。當初同修被迫害後,我悲痛欲絕,多次不遠千里帶著她們去探望,巴不得把同修換出來的心情,她非常瞭解。她怕我心裏難受所以也盡量不把悲傷表露出來,就這樣兩個斷腸的人啊,彼此怕對方傷心,都努力表現出一副歡快的神情,說著、聊著,都刻意不去提及那些傷心的事情。

  到了吃飯時間,同修的妻子要去做飯,說我來家裡多次卻沒吃一頓飯。其實我很想多陪她聊會兒,但看她非要堅持去做飯,就趕緊起身告辭說要去趕火車,我怎麼能讓她拖著個傷腿去做飯給我吃呢,我怕到時真的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淚,惹的兩個人都傷心。

  出門前我小心的提出想借點錢給她,因為她已經好幾個月沒上班沒收入了。她謝絕了我反覆幾次的勸說,表示如果日後需要的話再找我,看著她微笑而又堅決的表情,我不再堅持了。如果這樣會讓她感到不安的話,那真的不能強求,一個人內心的寧靜是多麼的重要,那可以讓她變的足夠堅強,我不能去打破她的那份寧靜。

  回來這麼多天,每當腦海中浮現出一個女人拖著條斷腿在黑夜中孤獨無助的樣子,唏噓不已。

  想那些迫害大法,製造這場人間悲劇的匪官們,此時還在鶯歌燕舞、燈紅酒綠。不知他們還能高興幾天,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善惡有報是自古天理,他們種下的苦果到自己品嚐時,只怕是沒有人替他們心酸流淚,為他們撰文傷懷吧。

来源:清心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