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望

作者:惠子 发表:2009-02-01 0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维的千古佳句“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曾令天下多少的离别之人为之柔肠寸断,梦绕魂牵啊。现在随着通讯和交通的发达,那种离别的酸楚一般人是根本体会不到那么深的。但唯有至今还在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和他们的家属,只怕是每时每刻都在承受着这种心酸苦楚的煎熬吧。

  年前准备去拜访一下曾在一起修炼法轮功的同修的家属,动身之前还在想,差不多一整年未见,也不知她们母子过的怎么样?年货准备好了没有?其实早就该去了,只怪自己一年到头的也不知瞎忙些什么,到年关了才得以抽身。

  同修在几年前被当地恶警绑架迫害,判了十几年的重刑,妻子靠打点零工独自抚养着孩子,每月收入不足五百元,日子过的非常艰难,平时孩子放学回家只能吃冷饭冷菜,身体很瘦弱。头几年我经常去探望,每次去总尽量多带些东西,再把孩子带出去吃麦当劳或买套衣服什么的。对此同修的妻子曾说过几次,说她难以承受我这样的帮助,请我要考虑一下她的感受。我开始没有太在意,只是想能帮就多帮点,这样自己心里也好受些。一次在送去一台微波炉和给孩子买身衣服后,同修的妻子终于很严肃的数落了我一番。

  我仔细想想也是,同修的妻子虽然没有参与修炼,但她是个非常善良的人,她不希望我为她们过多的付出。对于一个善良的人来说,得到要比付出更难以让她接受,无端的得到会让她内心感到不安,她会觉的欠了我而又无力偿还,所以她不得不狠心的数落我,想以此来减少我的付出。虽然我不在意她怎么说我,但我在意她的感受,要是已经让她感到内心不安的话,那确实应该注意她的感受。再后来我们这里也有上十个同修被恶党判了重刑,需要帮忙做的事情多了很多,所以就差不多一年没去探望她们母子了。

  到达目地后,买了一百多元钱的礼物就去了她家,喊了半天,同修的妻子才出来开门,怕她要推辞,赶紧把东西提進家里。寒暄两句坐定后我看到墙边靠着一副拐杖,又发现同修妻子走路缓慢并有点不稳,忙问是怎么回事。原来她一个人在家时,从高处落下来,把腿摔断了,当时家里无人,她怕影响邻居左右的休息,所以没喊人过来帮忙。就这样过了一整晚,第二天才喊人过来,送到医院检查发现腿断了。

  听到此话,我的心好象被撕裂一般难受,我无法想象她是怎样在黑夜中忍受着断腿的巨大疼痛又不能动弹的熬到天亮。当时我已经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去安慰她了,我沉定片刻,稳了稳情绪,我想她那种切肤之痛已经实实在在的发生了,事情已经过去了好几个月,再说些多余的话恐怕反而更使她伤感吧。

  于是我赶紧转移个话题,谈些孩子方面的乐事,尽量不让任何悲伤的表情流露出来,就好象从来没有发生过这个事情一样;就好象当人遇到巨大的悲伤时,总不愿意认为那件事情是真的,总认为睡一觉起来发现原来只不过是一场梦一样。

  想必同修的妻子也是怕我难受,她始终都面带着微笑。因为她知道我们修炼人都是些心地善良之人,把别人的痛苦看的比自己还重。当初同修被迫害后,我悲痛欲绝,多次不远千里带着她们去探望,巴不得把同修换出来的心情,她非常了解。她怕我心里难受所以也尽量不把悲伤表露出来,就这样两个断肠的人啊,彼此怕对方伤心,都努力表现出一副欢快的神情,说着、聊着,都刻意不去提及那些伤心的事情。

  到了吃饭时间,同修的妻子要去做饭,说我来家里多次却没吃一顿饭。其实我很想多陪她聊会儿,但看她非要坚持去做饭,就赶紧起身告辞说要去赶火车,我怎么能让她拖着个伤腿去做饭给我吃呢,我怕到时真的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惹的两个人都伤心。

  出门前我小心的提出想借点钱给她,因为她已经好几个月没上班没收入了。她谢绝了我反复几次的劝说,表示如果日后需要的话再找我,看着她微笑而又坚决的表情,我不再坚持了。如果这样会让她感到不安的话,那真的不能强求,一个人内心的宁静是多么的重要,那可以让她变的足够坚强,我不能去打破她的那份宁静。

  回来这么多天,每当脑海中浮现出一个女人拖着条断腿在黑夜中孤独无助的样子,唏嘘不已。

  想那些迫害大法,制造这场人间悲剧的匪官们,此时还在莺歌燕舞、灯红酒绿。不知他们还能高兴几天,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善恶有报是自古天理,他们种下的苦果到自己品尝时,只怕是没有人替他们心酸流泪,为他们撰文伤怀吧。

来源:清心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