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一非法酒吧發生大火十七人亡(圖)

發表:2009-02-02 2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後海一酒吧新春除夕業被燃放鞭炮引染大火

福建長樂酒吧大火燒死人數增加到了17人。這個"拉丁酒吧"屬於非法經營,沒有通過消防部門審查。7名肇事者已被逮捕,酒吧老闆等多人遭到通緝。

星期日深夜、星期一凌晨發生在福建長樂市吳航街道鄭和中路"拉丁酒吧"的大火,燒死了17人,燒傷20多人。

中國媒體報導,當時一些年輕人正開生日聚會,有人燃放煙花炮竹,引起天花板燃燒導致大火。由於天花板建築材料含有有毒化學品,燃燒時釋放大量毒氣,導致10 多人當場死亡,幾人不久死在醫院。到星期二,又有2人死在了醫院。酒吧員工也有5人死於大火。現在還有20多名傷員住院。

政府下令所有娛樂場所停業整頓

當地政府下令長樂所有娛樂場所停業整頓。香港電視媒體報導說,這個"拉丁酒吧"建築物原來是長樂房地產公司所有,99年租給別人辦火鍋店,去年春天該店轉租給了別人經營這個酒吧。報導說,該酒吧沒有通過當地消防部門的審查批准,屬於非法經營。

記者星期一上午給長樂市政府打電話,一位官員說,現在上級組織了調查組,一切還在調查之中:"現在事故還沒有調查清楚,組建了調查組,正在調查之中。"

這位官員說,酒吧的情況也還不太清楚,還在調查中。香港蘋果日報打電話到當地找知情人採訪得知,當時在場開生日Party的,有長樂市營前鎮長安村的11 人,其中一對兄弟,雙雙遇難。他們當場燃放的是"滿天星"牌的煙花爆竹。死者多是20多的青年,最大37歲,最小17歲。報導說,酒吧老闆叫鄭明來,已經遭到當局的追捕。

中國近年造成嚴重後果的火災有2004年吉林市百貨公司火災,53人死亡,70多人受傷。當時省長洪虎在媒體上公開向全省人民道歉;2003年11月湖南衡陽居民樓火災,20人死亡;同年2月,黑龍江哈爾濱天潭酒店火災,33人死亡;2002年6月北京藍極速網吧火災導致 25人死亡;同年3月,四川南充副食品批發市場火災造成19人死亡;2月,河北唐山遊戲廳火災奪去了17人的生命;1994年,新疆石油城市克拉瑪依禮堂大火,燒死288名中小學生和37名老師和幹部,燒傷許多其他觀眾。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