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寧縣六千多名教師發出控訴書

發表:2009-02-06 0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南省新寧縣六千多名公辦教師透過網際網路發表全國控訴書,質疑當局侵吞三億多教師津貼,並要求工資與津貼與公務員看齊,落實教師工資不得低於當地公務員的規定。週四教師與教育局官員初步協商無果,有教師表示新春後開學日,將發起新一輪罷課行動抗爭。(馮日遙報導)

控訴書指,新寧縣政府多年來累計扣發多達三億多元的教師津貼,質疑當局挪用、侵吞、揮霍及私分教師津貼等違法行為。六千多名教師要求當局按《教師法》,落實他們享有不低於公務員工資的規定。

其中一位提出申訴的徐老師,週四接受本臺訪問時指,老師的要求都是合情合理的,他們所得的待遇與公務員相比,實在相差太遠,這是極不公平的。他說:我們的要求是零七年公務員在生活津貼方面有九千六百多元,去年有一萬三千多元,但我們在零七年並沒有任何津貼,去年就祇有三千多元,有部分老師祇有一千多元,不到公務員的十分之一,那是不合理的。

徐老師說,縣教育局下午派來官員到他家中協商,但祇是說會將問題向上級反映,又說現時未有新政策下來,令徐老師感到十分無奈,他說會等一至兩天,視乎官員回覆後再商議維權行動。

另一名參與發表控訴的羅老師,向記者表示,下週二是學校新春後復課日,若屆時得不到滿意答覆,他們將會發起新一輪罷課行動。羅老師指,去年年底那次罷課行動中,已有不少參與罷課的老師遭當局打擊報復。他說:對上那次罷課行動後,我們有些抗議的老師遭公安傳喚,又有老師被領導警告不准參與罷課,更有老師被學校降職。

羅老師說,近日多名老師更收到公安威脅,若開學日罷課將被捕。他說:我們都被當局威脅不准再罷課或進行抗議,否則會被捕,被判勞教,或被單位免職等種種威嚇。

對協商結果不樂觀的羅先生說,正步署聯絡多個縣市的教師,採取集體罷課行動抗爭。

記者致電新寧縣教育局,查問協商進展,但電話一直未能接通。記者再致電縣政府辦公室,值班人員對教師將會發起罷課行動表示不清楚,拒絕回應記者任何提問。

一直關注教師權益的民間組織《民生觀察》負責人劉飛躍指,近期各地不少公辦教師紛紛展開罷課維權行動,例如湖南省的邵陽縣,婁底縣及新邵縣等,湖北省隨州市及武漢市上千名退休教師的集體請願行動等,都顯示新一輪罷課維權行動將會展開。他說:在去年多宗公辦或民辦教師上訪請願過程中,很多都遭地方政府打壓,更有老教師被打傷,當局沒有履行教師法規定,令很多教師工薪及生活水平與公務員相差甚遠,他們教師權益未被尊重,亦缺乏保障,罷課表達訴求將更多。

劉飛躍指,估計去年全國發生多達七十多宗教師罷課維權事件,數萬名學生受影響。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