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嬰兒喝多美滋奶粉查出雙腎結石(圖)

作者:喬龍 發表:2009-02-06 1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毒奶粉事件還在持續,貴陽一名兩歲多的嬰兒因喝多美滋奶粉,星期三在當地查出雙腎結石。這名嬰兒的家長育女士星期四對本臺表示,她已經和貴陽的衛生、工商及多美滋取得聯繫,多美滋問家長有何要求,家長沒有回應。而結石寶寶之家負責人趙連海告訴記者,衛生部在蒐集美滋受害者的資料,以便盡快調查多美滋。


圖片:大陸一名多美滋結石嬰兒周星翰的結石檢驗報告(志願者)


繼本台上週報導,浙江湖州一位嬰兒,因飲用多美滋奶粉患腎結石住院之後,貴陽一名兩歲四個月的嬰兒星期三也因多美滋奶粉,在貴陽婦幼保健醫院查出雙腎結石。結石嬰兒的家長育女士星期四對本臺表示,她因在網上看到有關多美滋結石嬰兒的報導,於是帶孩子去檢查:"網上講喝多美滋有問題,我小孩一直喝多美滋,到兩歲零四個月都一直喝這個(多美滋),所以我就不放心,昨天下午帶他去查,結果一查就查出來了,左腎結石,右腎是泥沙型的"。

育女士表示,孩子左腎最明顯的一顆結石1.8毫米,醫生對她說,孩子的結石是牛奶造成:"我問他(醫生),其他的原因會不會造成小孩結石,他說小孩這麼小,就一、兩歲的小孩,其他的原因是不可能的,他說這種奶粉結石是結晶型的,跟其他的不一樣,他說是奶粉造成的"。

育女士的孩子06年9月出生,她表示,兩年多來,孩子沒有喝過其他奶粉:"一直都喝多美滋,他換不了別的奶,有一回換美讚臣(另一種奶粉),他嘗了一口,就換不了"。育女士說,三鹿奶粉出問題的時候,她對多美滋一直很放心,也沒帶孩子去檢查,而政府也說多美滋是合格的奶粉。

本臺早前也曾詢問多美滋諮詢熱線,接聽電話的工作人員表示,多美滋是合格的,他們從未收到顧客的投訴。不過,政府對結石嬰兒賠償範圍,卻包括飲用多美滋奶粉的結石嬰兒。育女士說:"昨天我們家老公就打電話問他們(多美滋),既然你們的奶粉有問題,為什麼不提早公布,我們就不吃了,他說‘我們(奶粉)沒有問題',然後我老公就問他,我現在女兒查出來就是有問題的,你要給我一個解釋,為什麼喝了你的奶會這個樣子"。

由於多美滋不在官方公布的22家" 問題奶製品"之列,因此,外界對多美滋結石嬰兒的情況,關注不足。本臺星期四致電貴州市工商局消費者權益保護處查詢,接聽電話的孫先生表示,他們當天上午接到衛生局的通知,開始關注多美滋奶粉:"今天上午,貴陽市的衛生監督所到我這裡來了一次,如果確實是多美滋含有超過國家限定的三聚氰胺,我們有這方面文件,有依據,我們就要組織查處他"。

孫先生表示,工商部門只關注商品在流通領域是否合法,比如生產日期等,產品質量則由質檢總局負責,在國家下達指令後,他們才會稽查:"目前我們沒有得到這方面的指示"。孫先生披露,9月份以後的奶粉都是合格的"現在對這個多美滋,你說現在我們也很難辦,今天我跟我們領導把這個事情匯報了,但是我們沒辦法,現在只能變相的蒐集情況"。

據瞭解,大陸一個多美滋結石嬰兒維權群體,至少收集到五十人的資料,年齡、飲用多美滋奶粉時間等,基本資料相近的結石患兒。中國衛生部正在核實相關資料,並計畫派調查人員進駐多美滋企業。結石寶寶之家負責人趙連海表示:"今天上午衛生部信訪辦給我來了一個電話,主要是就1月23號,我們提出的申訴書的內容,給予一個先期的答覆,衛生部的官員在電話裡說到,他們近期會盡快的就我們申訴書的內容,進行研究,盡快給予落實,然後包括我們提出來的多美滋的問題,今天衛生部官員也提出讓我們先把多美滋的受害家庭聯繫方式,先提供過去,他們先一一核實,然後盡快地進駐到多美滋的工廠,進行調查"。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