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面吟詩 搶盡男性風采 千萬觀眾簡訊支持 她不想失敗

發表:2009-02-06 2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詩人傑哈妮(Aydah Al Aarawi Al Jahani)是阿拉伯媒體近來熱切關注的人物,這位勇敢在阿布達比電視臺舉辦的"百萬詩人"(Millions' poet)電視實境秀上和眾多男性一較高下的女子,上週成為該節目首位晉級第三輪比賽的女選手。

" 百萬詩人"旨在傳承和弘揚阿拉伯民族文化,凡十八至四十五歲的海灣各國公民均可參賽。不同於英美熱鬧的歌唱選秀節目,該節目風格典雅素淨,選手要現場吟詩作賦,在感染力、文學才華乃至思想境界等方面一決高下,最高獎金一百萬迪拉姆(約新台幣九百零九萬)、前三名能出版詩集。

選手一律身穿傳統阿拉伯長袍,抑揚頓挫地吟誦自己創作的阿拉伯詩歌。今年比賽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身穿黑袍,甚至整張臉都用黑紗遮起來的女詩人傑哈妮。她即興創作的詩歌多以女性努力奮鬥為主題,她希望藉此告訴人們,女性可以透過努力,在男性主宰的藝術領域佔一席之地。

在穆斯林傳統中,女性不能拋頭露面。傑哈妮參加這個在阿拉伯世界當紅的電視節目,受到家庭、部族逼退的壓力,尤其在她祖國沙烏地阿拉伯,不少聲音要求她退賽。但電視臺的統計數據顯示,有上千萬名觀眾發送手機簡訊投票給傑哈妮,讓她以高達百分之五十九的支持率晉級第三輪比賽,與十一名男選手同場競技。傑哈妮激動表示,"作為第一個達到這個賽程的女詩人,我很自豪,我不想失敗。"

傑哈妮以其出眾才華與非凡勇氣,在阿拉伯世界的電視觀眾中贏得高人氣。中東媒體評論,傑哈妮已朝成為首位女性"百萬詩人"的目標邁進一大步。該節目製作人魯瓦尼表示,"我為她感到驕傲,希望她堅持下去。她是阿拉伯世界女性的榜樣。"他說,傑哈妮的參與,為節目贏得更多觀眾。

"百萬詩人"首播於二○○七年,前兩屆冠軍都是男性,今年首度有女選手進入複賽,獎金額度也提升至五百萬迪拉姆。節目工作人員表示,他們期待"女英雄"傑哈妮的成功能激勵更多女性參加下一屆的比賽。


来源:人間福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