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面吟诗 抢尽男性风采 千万观众简讯支持 她不想失败

发表:2009-02-06 2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诗人杰哈妮(Aydah Al Aarawi Al Jahani)是阿拉伯媒体近来热切关注的人物,这位勇敢在阿布达比电视台举办的"百万诗人"(Millions' poet)电视实境秀上和众多男性一较高下的女子,上周成为该节目首位晋级第三轮比赛的女选手。

" 百万诗人"旨在传承和弘扬阿拉伯民族文化,凡十八至四十五岁的海湾各国公民均可参赛。不同于英美热闹的歌唱选秀节目,该节目风格典雅素净,选手要现场吟诗作赋,在感染力、文学才华乃至思想境界等方面一决高下,最高奖金一百万迪拉姆(约新台币九百零九万)、前三名能出版诗集。

选手一律身穿传统阿拉伯长袍,抑扬顿挫地吟诵自己创作的阿拉伯诗歌。今年比赛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身穿黑袍,甚至整张脸都用黑纱遮起来的女诗人杰哈妮。她即兴创作的诗歌多以女性努力奋斗为主题,她希望藉此告诉人们,女性可以透过努力,在男性主宰的艺术领域占一席之地。

在穆斯林传统中,女性不能抛头露面。杰哈妮参加这个在阿拉伯世界当红的电视节目,受到家庭、部族逼退的压力,尤其在她祖国沙乌地阿拉伯,不少声音要求她退赛。但电视台的统计数据显示,有上千万名观众发送手机简讯投票给杰哈妮,让她以高达百分之五十九的支持率晋级第三轮比赛,与十一名男选手同场竞技。杰哈妮激动表示,"作为第一个达到这个赛程的女诗人,我很自豪,我不想失败。"

杰哈妮以其出众才华与非凡勇气,在阿拉伯世界的电视观众中赢得高人气。中东媒体评论,杰哈妮已朝成为首位女性"百万诗人"的目标迈进一大步。该节目制作人鲁瓦尼表示,"我为她感到骄傲,希望她坚持下去。她是阿拉伯世界女性的榜样。"他说,杰哈妮的参与,为节目赢得更多观众。

"百万诗人"首播于二○○七年,前两届冠军都是男性,今年首度有女选手进入复赛,奖金额度也提升至五百万迪拉姆。节目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期待"女英雄"杰哈妮的成功能激励更多女性参加下一届的比赛。


来源:人间福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