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18萬尾錦鯉一夜暴亡 滿塘死魚嚇壞市民(圖)

作者:宋金艷 發表:2009-02-07 0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水面漂滿死魚讓市民看著好心疼  記者 周明佳 攝

月牙潭公園18萬尾錦鯉一夜暴亡 承包人損失慘重

  「太造孽了!好端端的魚一夜之間全死啦。」昨天,熱心市民張先生向本報反映,昆明市北市區月牙潭公園裡的觀賞魚全都漂在水面上了,只有極少數還在掙紮著,看著讓人心疼。

滿塘死魚嚇壞市民

  上午11時許,記者來到月牙潭公園,雖是收假第一天,但來此遊玩的市民還真不少,沿著「月牙觀魚」池塘走了一圈,記者看到水面上四處漂浮著各色死魚,幾名工人正在湖中心打撈死魚。

  池邊一名拿著麵包的七八歲女孩引起了記者的注意,她不時地往水裡扔著麵包屑。記者觀察後發現,原來她在餵一條紅色錦鯉,魚在水草裡時隱時現,有氣無力地搖著尾巴。小女孩看起來很傷心,她母親張女士說,女兒很喜歡小動物,一有空,他們就帶著女兒來這餵魚,儘管很多魚都死了,女兒還是堅持來餵「倖存者」。

  「春節這麼喜慶的日子,看著這些魚一夜之間全死掉,太可惜了,難道水被污染了?」市民楊大爺說,他家就住在附近的月牙塘小區,幾乎每天都會來公園散步,也喜歡在湖邊看看魚,偶爾還帶著饅頭來餵餵它們,可大年初一一早來到公園,就被滿塘的死魚嚇壞了,他懷疑是池裡的水出了問題。

承包人損失30萬元

  據公園管理處的相關負責人介紹,這個池塘是南北走向的,中間用木樁等材料隔開,分成南北兩個池塘,發現死魚的是南邊的魚塘,目前是由承包人王先生全權負責。

  隨後,記者聯繫到該池塘的承包人王先生,他向記者透露,自公園開園,他就承包了這個100多畝的池塘,並先後投放了18萬尾錦鯉和其他觀賞魚,日常開支主要是靠販賣魚食及其他商品來維持,像這樣觀賞魚大面積死亡的情況,這個公園還從沒發生過。「大約價值30萬元。」據王先生介紹,大年初一發現這一情況後,他們就開始組織人員打撈死魚,專門調了兩艘船和8名員工,每天至少要撈上來200公斤。


懷疑遭人投毒

  「依經驗來看,應該是有人在池裡投了毒。」王先生說,他承包公園魚塘已經有10來年時間,目前還承包著關上森林公園等幾家的承包業務,在管理觀賞魚方面比較有經驗。對於是何種原因讓18萬尾觀賞魚一夜暴亡,據他分析並非是水質本身有問題,南北兩個魚塘雖被隔開,但水是流通的,假若是水質問題,那北面也應該會受影響,現在看來,那邊的魚並沒有出現大規模死亡的情況。「1月25日夜裡,有市民看到有人在池塘邊鬼鬼祟祟的,當時並沒在意,結果第二天魚就大片大片地死了。」

  據瞭解,待死魚被打撈乾淨後,工作人員將對池塘做淨化處理,並用石灰消毒,再投放新的觀賞魚入池。對打撈上來的死魚將做深埋處理。目前,警方已經介入調查此案,並提取了池中水樣,化驗結果尚未出來。


来源:春城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