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山寨機王老董跑路

發表:2009-02-11 1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大陸"山寨手機大王"的中天通訊,驚傳積欠員工薪資,並負債逾2億元人民幣,董事長及高階幹部已不知去向,公司人去樓空,過去年產400萬支手機,氣勢如日中天,風光一時的中天通訊,同樣不敵金融海嘯的衝擊.

中天通訊在大陸手機市場,眼看他起高樓,再見他樓塌了,竄升得快,但僅僅兩年時間,企業也倒了.大陸的每日經濟新聞指出,日前,深圳的勞保局公布48家積欠員工薪資的企業裡頭,中天通訊赫然在列,欠薪276萬人民幣.

報導指出,中天通訊在英國倫敦借殼上市的公司,在去年11月7日中止上市,而同一天,位於深圳的中天通訊公司,包括董事長黃朝暉及公司高階主管,都如同人間蒸發,公司人去樓空.

據指出, 2003年,黃朝暉創立中天通訊,因為沒有手機生產牌照,不得不借別人的牌,透過OEM方式生產手機,逐漸構建了自己的銷售體系,初期是以"山寨手機"起家.

2005年,中天通訊取得GSM手機生產牌照,自此,中天通訊便開始步入獨立設計,研發,往生產自有品牌手機發展.由於當時的手機牌照仍屬於稀有資源,黃朝暉在做中天訊手機銷售的同時,也為其他山寨手機代工生產.

中天通訊代工的手機也行銷全中國,代工業的收入和自有的手機銷售收入,讓中天通訊快速崛起,中天通訊成為大陸手機市場上,最大的OEM廠商.

截至2007年底,中天通訊包括透過代工, OEM,品牌手機等,年生產量達400萬支,因此被坊間稱為"山寨手機王.

稍早,上海第一財經日報,引述熟悉黃朝暉友人的談話指出,黃朝暉並沒有想過要認真地經營管理一家公司,他想的只是追求更大更多的財富, 2007年3月31日,中天通訊透過過借殼方式,以ZTC.L名義(中天通訊上市代碼),成功的在倫敦證交所AIM市場上市,並成功完成首期融資,約人民幣6000萬元.

據瞭解, AIM類似於香港的創業板市場,是倫敦證券交易所旗下,提供中小企業的高增長投資市場.在中天通訊之前,亞洲市場已有52家企業在成功上市AIM.

第一財經日報報導說, 2007年10月,手機牌照制取消,進入手機市場的廠商蜂擁而入,開始讓中天通訊備感壓力.由於中天通訊在2006年代工太多,而這些代工手機商,在市場操作的手法,不按牌理出牌,在市場競爭加劇時,開始衝擊中天通訊本身自有的手機銷售.

據報導指出,市場的變化,讓原就萌生退意的楊朝暉,真的不想玩了,這276萬餘元欠薪還僅是中天通訊積欠員工的薪資,僅佔其欠款總額的1 %左右.深圳手機業界指出,中天通訊董事長黃朝暉,在外實際欠款有2至3億人民幣之多.

来源:中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