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千名軍轉幹部再次集體上訪(組圖)

作者:嚴修 發表:2009-02-12 2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省上千名企業軍轉人員集體到省委上訪,要求恢復幹部身份,恢復經濟和政治待遇。據本臺得到的消息,山東省委一名副秘書長接見了軍轉人員的代表。

圖片:上千軍轉人員星期三在濟南山東省委集體上訪(民生觀察網提供)

大陸民生觀察網站星期三消息,當天上午八點,山東省上千名企業軍轉人員結集在濟南山東省委信訪局門口,之後又來到省委門口,打著橫幅、整隊、唱歌、喊口號,要求省委領導接見,上訪人員一直堅持到下午兩點半,山東省委才派出副秘書長於曉明接見了軍轉人員的代表。

本臺記者星期三致電一位山東的軍轉幹部,但是他對當天集體上訪一事不願詳談: "咱們的電話現在都已經被監控了。 (但是你們今天有多少人去呢?)這個事我也不能跟你說,因為現在電話已經被監聽了。 (這也不方便說? )對,對,不能說。 (那是不是省委接見了你們?)省委的一個秘書長,說了說,其他的就不說了吧,到這裡... (有些什麼結果嗎? ... )


圖片:上千軍轉人員星期三在濟南山東省委集體上訪(民生觀察網提供)

長期關注軍轉人員維權活動的民生觀察負責人劉飛躍,星期三接受本台電話採訪時說,軍轉幹部不太願意接受採訪,確實是擔憂當局事後對他們的打壓:

"軍轉幹部他們這一塊人比較多,這也是涉及到全國的一個問題,所以當局對他們盯得也很緊,經常對他們有監控,經常找他們麻煩,警告他們、威脅他們,那麼對於組織這樣大規模的行動,對當局來說認為這威脅到它的穩定,認為它是一個比較大的事件,那麼很有可能會追究一些所謂的組織者的責任。此前這樣的事情也發生過,所以的話,作為他們企業軍轉幹部確實有這樣的擔憂。"

煙臺的軍轉幹部曲世濤因為身體不適,這次沒有去濟南上訪,他星期三接受本臺記者電話採訪的時候說,他知道當天集體上訪的情況,據他介紹,當天全山東省十七個地市的軍轉幹部都有代表去了濟南,其中濟南市及周邊地區去的最多,煙臺也去了幾十名, "大約在上千人,煙臺市就去了幾十個人,各個地市的代表一般都去幾十個人。"


圖片:上千軍轉人員星期三在濟南山東省委集體上訪(民生觀察網提供)

據曲世濤介紹,全國大約有94萬軍轉幹部,山東省是其中一個軍轉大省,相信至少有十萬軍轉人員, "全國一共有94萬多人。因為山東省是個軍轉大省,應該來說,像山東、四川、河南,這都是比較大的省,像浙江和廣東都比較小一些。應該來說十萬八萬應該有。"

本臺曾多次報導大陸各地軍轉人員的上訪維權活動,多年來,他們的問題始終沒有得到解決,很多時候,當地官員都是避而不見。

劉飛躍說: "今天有官員接見軍轉幹部,它可能主要想把這個事情盡快平息下去。因為事實上一個省委的副秘書長,他可能也沒辦法來完全解決軍轉幹部方面,他有決策,當然,官員能夠接見這個上訪代表,總比沒有要好,我想這個也有可能與09年官方強調穩定這個大背景也有關係,他們希望這樣的群體性事件,不願這樣的事件發生,不願這樣的事情鬧大。 "

軍轉人員的維權活動已經進行了很長的時間,這一群體不少代表人物遭到當局打壓,煙臺的軍轉代表喬延兵2008年年初被判刑4年,而北京的軍轉代表單春,自去年北京奧運會期間失蹤後,一直下落不明。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