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萬裝修90平米芭比樂園(組圖)

作者:趙焱 發表:2009-02-16 1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初這是一套毫不起眼的二手房,也不大,才 90 多個平方,客廳更是小得出奇——才十多個平方!

一切都是如此平淡無奇。再來看看業主的一些要求和資料就知道難度了:


要求能容納的物品:

至少幾十個芭比娃娃(各個大小比例不一,姿勢不一,還不包括附屬的小衣服小傢俱小配件小化妝品,以及娃娃的包裝盒等等,誰叫業主是個芭比收藏者呢)

2000 多本雜誌

2立方米cd(應該有些誇張了,但是當初業主就是這麼說來著,不過確實也不少)

5隻貓(後來變6只了),所以要有專門的貓房。

2個人(以後也會要有3個人的空間)

總之,不管怎麼樣,要裝進如此之多的「內容」,確實夠挑戰性!


業主資料:

1.愛養貓(顯然,不然不會有6只),所以也要給貓貓們足夠的空間

2.曾經在烏克蘭的基輔生活過不短的時間(那裡是東歐文化勝地之一,居民鑑賞力普遍較高。而我只知道那裡出產過舍甫琴科,赫魯曉夫和索非亞教堂),另外也是愛好廣泛,出過書。所以多多少少還是比較有要求的!

3.業主不僅在烏克蘭呆過,還去過埃及,也喜歡埃及,有不少埃及的東東(如何和諧地安排埃及的東西,也是要動腦筋的)。


屋主 李小姐

面積:90平方米 兩房

裝修花費:12萬左右(不含電器)

屋址:漢口岳飛街附近

設計:支點武昌事務所

這是一座平凡的住所,從樓下仰望,它的外面與很多老房子一樣有著歲月掠過的痕跡,但它也並不平凡,因為主人獨特的審美情趣與生活習慣,注定了這裡還是400多個芭比娃娃和六隻純種貓的樂園。

走進這套面積只有90多個平方米的房子裡,宛若置身一處富麗堂皇卻處處溫馨的所在,這些既有的存在形成了一種氣場,讓人不得不被其牽引,尋找其中的細節之美。


交換空間

這套90m2的住宅原來是打通的,進門的右側是個廚房,正廳裡的大柱子人為地隔斷了視線,改造後,設計師以柱子為界,將之改造成一大一小兩個臥室,而舊房裡的灰塵通通不見,變成一座溫馨的公主房。

這也難怪有不少看了照片的裝修一族驚呼,這不是交換空間嗎?

與旁人的二手房改造不同,設計後的房子依然利用了以前的實木地板,只是打磨上了蠟,視覺效果也還不錯,公主房的地面就應有這樣參差疏離的效果。


城堡裡的弧形窗

不足二十平方米的客廳可以用袖珍小巧來形容,以淡藍為主色調,沙發上的卡通貓靠枕有著大大的腦袋,煞是可愛。

而客廳與廚房間的牆設計了弧形窗的造型,不同於現代的推拉窗,公主房裡就該有城堡的氣派。弧形窗既給了廚房光線,又方便做飯的家人與客人的交流,窗戶的隔斷還能做一個小小展示區,可謂一箭三雕!


400個芭比的樂園

高三會考後,李小姐就去了烏克蘭基輔讀大學,直到博士,李小姐在東歐斯拉夫民族的文化裡浸染了11年,而其收藏芭比的愛好在那片歷史悠久的土地上萌芽生根:三年來,她收集了400多個芭比娃娃,其中80%的娃娃都是她從外國淘來的。

這些帶著公主般夢幻的芭比讓不少女孩子心動:每年都會有最新款的芭比娃娃上市,總會有最頂級的設計師來為它們度身訂做諸多價值不菲的行頭。「房子的設計裡,如何陳列這些寶貝,包括附屬的小衣服小傢俱小配件小化妝品。這個我最關心。」女主人笑著說。

巧合的是,設計師同樣有收藏的愛好——男芭比:兵人,這使得業主與設計師很容易就有了默契。設計師根據業主提供的芭比身高設計了一個專門的陳列館,安放在餐廳南邊。「芭比娃娃最高的有42厘米,矮一些的只有幾厘米,根據這些來設計隔板之間的高度即可。」

在書房的一面轉角牆上,還設計有陳列櫃,大小不同、神態各異的芭比們因此有了一處寧靜的所在。


6隻貓的小小天堂

而陽台上的6隻貓也是這個家不可或缺的成員,小雪、恩恩、峰峰、球球以及最小的寶寶、貝貝棲息在主人為它們安放的貓樹上,怡然自得。

而陽臺則變身儲物倉,門上有手繪師傅以紫色線條勾勒出的畫:一隻貓安靜地躺在一張靠背椅上,暗示了這裡正是貓的樂園。


公主臥榻

這是一套中世紀公主才有的臥室。

為了買到心目中的「公主床」,李小姐幾乎把武漢所有賣床的地方都跑遍了,不是沒有床柱,就是沒有乳白色,或者沒有木板高靠背……最後,好不容易找到合適的,才搬到自己的芭比小筑。

為了買臥室的其他傢俱。李小姐找了不少地方,但不是太大就是太小,索性去打了櫃子回來。細節之處也有神來之筆:拉手是從上海淘回來的,而手繪的小花則與房間的田園風格相呼應,不同色彩的儲物箱更是讓喜歡浪漫的姑娘們忍不住眼羨。

 

DIY的樂趣

這所芭比小筑中,女主人的蘭心蕙質體現在各個角落:陽台上的雙層小碎花窗簾是她腳踩縫紉機做好的,書房吊燈原本的玻璃吊墜被她用施華洛世奇水晶換下,而完美的家也就在那不停的搜索與忙碌中成形。

而設計師也希望能給主人的心靈手巧一個展示的空間,業主較高的審美品位讓田園風格水到渠成。

牆面上的埃及紙莎草畫《生命之光》、以及主人從烏克蘭淘回來的異域風情的小雕塑讓小小的房子有了奇異之光。  

廢話少說,還是來看看完成後的東東吧!


来源:支點室內設計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