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万装修90平米芭比樂園(组图)

作者:赵焱 发表:2009-02-16 1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初这是一套毫不起眼的二手房,也不大,才 90 多个平方,客厅更是小得出奇——才十多个平方!

一切都是如此平淡无奇。再来看看业主的一些要求和资料就知道难度了:


要求能容纳的物品:

至少几十个芭比娃娃(各个大小比例不一,姿势不一,还不包括附属的小衣服小家具小配件小化妆品,以及娃娃的包装盒等等,谁叫业主是个芭比收藏者呢)

2000 多本杂志

2立方米cd(应该有些夸张了,但是当初业主就是这么说来着,不过确实也不少)

5只猫(后来变6只了),所以要有专门的猫房。

2个人(以后也会要有3个人的空间)

总之,不管怎么样,要装进如此之多的“内容”,确实够挑战性!


业主资料:

1.爱养猫(显然,不然不会有6只),所以也要给猫猫们足够的空间

2.曾经在乌克兰的基辅生活过不短的时间(那里是东欧文化胜地之一,居民鉴赏力普遍较高。而我只知道那里出产过舍甫琴科,赫鲁晓夫和索非亚教堂),另外也是爱好广泛,出过书。所以多多少少还是比较有要求的!

3.业主不仅在乌克兰呆过,还去过埃及,也喜欢埃及,有不少埃及的东东(如何和谐地安排埃及的东西,也是要动脑筋的)。


屋主 李小姐

面积:90平方米 两房

装修花费:12万左右(不含电器)

屋址:汉口岳飞街附近

设计:支点武昌事务所

这是一座平凡的住所,从楼下仰望,它的外面与很多老房子一样有着岁月掠过的痕迹,但它也并不平凡,因为主人独特的审美情趣与生活习惯,注定了这里还是400多个芭比娃娃和六只纯种猫的乐园。

走进这套面积只有90多个平方米的房子里,宛若置身一处富丽堂皇却处处温馨的所在,这些既有的存在形成了一种气场,让人不得不被其牵引,寻找其中的细节之美。


交换空间

这套90m2的住宅原来是打通的,进门的右侧是个厨房,正厅里的大柱子人为地隔断了视线,改造后,设计师以柱子为界,将之改造成一大一小两个卧室,而旧房里的灰尘通通不见,变成一座温馨的公主房。

这也难怪有不少看了照片的装修一族惊呼,这不是交换空间吗?

与旁人的二手房改造不同,设计后的房子依然利用了以前的实木地板,只是打磨上了蜡,视觉效果也还不错,公主房的地面就应有这样参差疏离的效果。


城堡里的弧形窗

不足二十平方米的客厅可以用袖珍小巧来形容,以淡蓝为主色调,沙发上的卡通猫靠枕有着大大的脑袋,煞是可爱。

而客厅与厨房间的墙设计了弧形窗的造型,不同于现代的推拉窗,公主房里就该有城堡的气派。弧形窗既给了厨房光线,又方便做饭的家人与客人的交流,窗户的隔断还能做一个小小展示区,可谓一箭三雕!


400个芭比的乐园

高三会考后,李小姐就去了乌克兰基辅读大学,直到博士,李小姐在东欧斯拉夫民族的文化里浸染了11年,而其收藏芭比的爱好在那片历史悠久的土地上萌芽生根:三年来,她收集了400多个芭比娃娃,其中80%的娃娃都是她从外国淘来的。

这些带着公主般梦幻的芭比让不少女孩子心动:每年都会有最新款的芭比娃娃上市,总会有最顶级的设计师来为它们度身订做诸多价值不菲的行头。“房子的设计里,如何陈列这些宝贝,包括附属的小衣服小家具小配件小化妆品。这个我最关心。”女主人笑着说。

巧合的是,设计师同样有收藏的爱好——男芭比:兵人,这使得业主与设计师很容易就有了默契。设计师根据业主提供的芭比身高设计了一个专门的陈列馆,安放在餐厅南边。“芭比娃娃最高的有42厘米,矮一些的只有几厘米,根据这些来设计隔板之间的高度即可。”

在书房的一面转角墙上,还设计有陈列柜,大小不同、神态各异的芭比们因此有了一处宁静的所在。


6只猫的小小天堂

而阳台上的6只猫也是这个家不可或缺的成员,小雪、恩恩、峰峰、球球以及最小的宝宝、贝贝栖息在主人为它们安放的猫树上,怡然自得。

而阳台则变身储物仓,门上有手绘师傅以紫色线条勾勒出的画:一只猫安静地躺在一张靠背椅上,暗示了这里正是猫的乐园。


公主卧榻

这是一套中世纪公主才有的卧室。

为了买到心目中的“公主床”,李小姐几乎把武汉所有卖床的地方都跑遍了,不是没有床柱,就是没有乳白色,或者没有木板高靠背……最后,好不容易找到合适的,才搬到自己的芭比小筑。

为了买卧室的其他家具。李小姐找了不少地方,但不是太大就是太小,索性去打了柜子回来。细节之处也有神来之笔:拉手是从上海淘回来的,而手绘的小花则与房间的田园风格相呼应,不同色彩的储物箱更是让喜欢浪漫的姑娘们忍不住眼羡。

 

DIY的乐趣

这所芭比小筑中,女主人的兰心蕙质体现在各个角落:阳台上的双层小碎花窗帘是她脚踩缝纫机做好的,书房吊灯原本的玻璃吊坠被她用施华洛世奇水晶换下,而完美的家也就在那不停的搜索与忙碌中成形。

而设计师也希望能给主人的心灵手巧一个展示的空间,业主较高的审美品位让田园风格水到渠成。

墙面上的埃及纸莎草画《生命之光》、以及主人从乌克兰淘回来的异域风情的小雕塑让小小的房子有了奇异之光。  

废话少说,还是来看看完成后的东东吧!


来源:支点室内设计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