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武昌出現幾百具腐爛狗屍(圖)

發表:2009-02-17 2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晒湖路邊的兩堆死狗引起過往行人的注意。

繼前日武昌武珞路巷子內驚現200具腐爛狗屍後,昨日上午,武昌晒湖湖邊又發現百餘具腐爛狗屍。記者向武漢市市長熱線反映後,直到昨日下午5時30分許,仍不見人前往處理。 

百餘死狗現湖邊 居民憂心

昨日上午,田爹爹向本報新聞熱線反映,武昌晒湖湖邊發現了大量死狗,刺鼻的異味令人作嘔。

記者前往現場看到,晒湖被一條馬路一分為二,路的一邊是湖水,一邊是被填埋後形成的低窪菜地。在菜地緊靠路邊處,有兩大堆死狗,死狗的屍體均已腐爛,發出刺鼻的異味,過往行人均掩鼻而過。記者細看發現,這些死狗多是土狗,屬中等體型,其中一堆死狗,被黑色的塑料袋子裝著。

田爹爹退休前是一名民警,昨日早晨,聽老伴談起死狗之事,他連忙前往探查,隨後撥打了本報熱線電話。"這麼多死狗,得趕緊處理,不然後果堪憂。"田爹爹說。

田爹爹的老伴稱,晒湖邊前日只發現一堆死狗,昨日又多了一處。

記者反映後一天不見處理

昨日上午10時38分,記者撥打了市長熱線,詳細反映了晒湖邊發現大量死狗一事,同時,記者還電話反映至武昌區政府動物疫情防治指揮部。隨後,記者先後兩次接到武漢市公安局110、武昌及洪山兩區派出所民警電話,均向記者詢問詳細情況及具體地點,表示將前往處理。記者等了半小時,不見警車前來。

11 時30分許,記者從武昌中華路一採訪現場返回,仍然不見處警民警。武昌中華路街環衛所的夏師傅此時正在現場查看,他表示將向領導匯報,並通報給衛生部門。 11時31分,記者離開現場返回報社途中,洪山一派出所民警稱,在現場找了兩圈沒有發現,記者再次告知了具體地點。

昨日下午3時許,記者向武昌區政府動物疫情防治指揮部瞭解處理進展,一名工作人員在電話中稱,該處屬於洪山轄區,不歸該指揮部管理。而中南路街環衛所稱,此類情況需衛生部門組織處理,該所只能按要求協助。

昨日下午5時許,記者再次前往現場查看,發現兩堆腐爛狗屍仍然堆在湖邊,散發著刺鼻惡臭。一買菜的爹爹稱,中午看到警車在該處處警,不知為何沒有處理 。

死狗來源仍然成謎

記者瞭解到,除了武珞路二巷、晒湖邊發現死狗,武昌武泰閘也在前日發現了30多具腐爛狗屍。

武昌城區頻現腐爛狗屍,引發眾多市民的猜疑和不安,不少市民撥打記者電話,詢問腐爛狗屍來源。有市民稱,腐爛狗屍已經給生活造成不便,希望有關部門盡快查處,阻止亂扔狗屍行為發生。

記者瞭解到,昨日晒湖邊發現的腐爛狗屍,有關部門尚沒有處理,也沒有調查狗屍來源。而前日武珞路發現的狗屍,有關部門表示進行調查,記者未獲得調查取得進展的情況。

"目前,正是春季傳染病高發季節,市區一下子出現了這麼多死狗,會不會傳染?"昨日,不少市民詢問。

武漢市疾控中心、傳染病防治所所長羅同勇稱,人與犬共患的傳染病是狂犬病,一般情況下,只有在發生咬傷的情況下才會傳播。武漢出現大量腐爛狗屍,市民不用驚慌,即便是病死的狗,也不會傳病給人。

羅同勇同時認為,腐爛狗屍應該盡快處理,一方面惡臭會破環空氣,給市民生活造成不良影響,另一方面,長時間不處理,會滋生大量病菌。




来源:長江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