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 陽光在跳舞

作者:世界旅遊網 發表:2009-02-19 08: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黎持續的陰雨,讓我對夢縈魂牽的威尼斯充滿了爆炸般的期待。奔出車站,威尼斯引爆了我所有期望--玻璃製品閃爍璀璨光芒,各種面具浮現詭異神色,貢朵拉簇擁著滿是陽光在跳舞的湖水波光粼粼......

在令人迷惑的狹小街道鑽來鑽去,猶如失控的彈球四處碰壁毫無方向。儘管威尼斯面積驚人的小(從北往南穿越整座城市最多隻需40分鐘),還是靠路人好意帶領才找到旅館。

握著旅館的鑰匙,心裏一陣欣喜:在威尼斯有了一個家。跑上窄窄樓梯,二樓右側是我的房間,比想像的要大,拉開窗簾,驚喜地發現後面藏了一個可愛的小陽臺,陽台下面是後院,連枝帶葉的綠籐爬滿木架,過濾了來自亞得裡亞海上空的陽光。

在一個古老的拱門洞後,浮出一條似乎在海底沉了很多年的廢棄街道,從東倒西歪的舊樓底層擠出間散發盈盈燈光的餐廳,遠遠區別於不遠處大運河畔金碧輝煌的各式宮殿。朋友介紹說,這裡有威尼斯最可口的家常菜。走進一家餐廳,昏暗的燈光,粗糙的地面,老式的木頭餐桌,鏡框裡發黃的船員照片,廊柱間吟回的儘是歷史的淺唱。

從餐廳出來,七轉八轉就會到聖馬可廣場附近,豪華高檔的商店都集中在它周圍,它們有魔力使你的鈔票迅速蒸發,只留下一團彩霧繚繞。在一個雅緻的店內,有女主人親手製作的各式各樣的帽子。優雅的女主人踮起腳從模特頭上捧下一頂玫瑰紅的軟帽,精心幫我戴上。一問價格,天哪,大約300歐元,我有些躊躇,但一想到配上剛在Maxco(MaxMare公司一個二線品牌)店裡買的墨綠色短外套,繫上長長的絲巾穿上那雙帶穗的黑色麂皮短靴,多麼適合在威尼斯漫遊,就毫不猶豫地掏錢了。

我徜徉在大運河畔一座精緻的白色宮殿,這裡是本世紀偉大的當代藝術收藏家之一佩吉.古根海姆的展覽館,藏有德里克、夏加爾、蒙德裡安等大師的傑作。戴著大幅玳瑁色貓形眼鏡、風姿絕綽的佩吉.古根海姆,在這所白房子裡收穫友情、愛情、激情,辨識才情,並公諸於眾。我在這個非凡女性的庭院內,細細體味她引人遐想的人生。

TIPS:
在威尼斯不乘貢朵拉未免太遺憾了,但是包船太貴,怎麼辦呢?教你一招:在聖馬克廣場處乘橫渡的貢朵拉擺渡小艇,一次只需10歐元,橫渡時間也有個10來分鐘。因大運河上只有四座橋,擺渡船是為了方便過河的當地人,一般不為遊客所知。

不可不去:
1.聖馬可大教堂:教堂的精華是位於中央祭壇後面的Psaa``oro,鑲嵌寶石,非常漂亮。教堂右側洗禮堂的鑲嵌畫也非常美麗。

2.聖馬可廣場:廣場上帶翅膀的獅子像是威尼斯的象徵,而廣場上的鴿子飛起來的時候,更讓我感到浪漫的暈眩。

3.嘆息橋:光是想想但丁和貝雅特里採,誰還能拒絕去這橋上走一遭呢?

来源:世界旅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