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 阳光在跳舞

作者:世界旅游网 发表:2009-02-19 0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黎持续的阴雨,让我对梦萦魂牵的威尼斯充满了爆炸般的期待。奔出车站,威尼斯引爆了我所有期望--玻璃制品闪烁璀璨光芒,各种面具浮现诡异神色,贡朵拉簇拥着满是阳光在跳舞的湖水波光粼粼......

在令人迷惑的狭小街道钻来钻去,犹如失控的弹球四处碰壁毫无方向。尽管威尼斯面积惊人的小(从北往南穿越整座城市最多只需40分钟),还是靠路人好意带领才找到旅馆。

握着旅馆的钥匙,心里一阵欣喜:在威尼斯有了一个家。跑上窄窄楼梯,二楼右侧是我的房间,比想像的要大,拉开窗帘,惊喜地发现后面藏了一个可爱的小阳台,阳台下面是后院,连枝带叶的绿藤爬满木架,过滤了来自亚得里亚海上空的阳光。

在一个古老的拱门洞后,浮出一条似乎在海底沉了很多年的废弃街道,从东倒西歪的旧楼底层挤出间散发盈盈灯光的餐厅,远远区别于不远处大运河畔金碧辉煌的各式宫殿。朋友介绍说,这里有威尼斯最可口的家常菜。走进一家餐厅,昏暗的灯光,粗糙的地面,老式的木头餐桌,镜框里发黄的船员照片,廊柱间吟回的尽是历史的浅唱。

从餐厅出来,七转八转就会到圣马可广场附近,豪华高档的商店都集中在它周围,它们有魔力使你的钞票迅速蒸发,只留下一团彩雾缭绕。在一个雅致的店内,有女主人亲手制作的各式各样的帽子。优雅的女主人踮起脚从模特头上捧下一顶玫瑰红的软帽,精心帮我戴上。一问价格,天哪,大约300欧元,我有些踌躇,但一想到配上刚在Maxco(MaxMare公司一个二线品牌)店里买的墨绿色短外套,系上长长的丝巾穿上那双带穗的黑色麂皮短靴,多么适合在威尼斯漫游,就毫不犹豫地掏钱了。

我徜徉在大运河畔一座精致的白色宫殿,这里是本世纪伟大的当代艺术收藏家之一佩吉.古根海姆的展览馆,藏有德里克、夏加尔、蒙德里安等大师的杰作。戴着大幅玳瑁色猫形眼镜、风姿绝绰的佩吉.古根海姆,在这所白房子里收获友情、爱情、激情,辨识才情,并公诸于众。我在这个非凡女性的庭院内,细细体味她引人遐想的人生。

TIPS:
在威尼斯不乘贡朵拉未免太遗憾了,但是包船太贵,怎么办呢?教你一招:在圣马克广场处乘横渡的贡朵拉摆渡小艇,一次只需10欧元,横渡时间也有个10来分钟。因大运河上只有四座桥,摆渡船是为了方便过河的当地人,一般不为游客所知。

不可不去:
1.圣马可大教堂:教堂的精华是位于中央祭坛后面的Psaa``oro,镶嵌宝石,非常漂亮。教堂右侧洗礼堂的镶嵌画也非常美丽。

2.圣马可广场:广场上带翅膀的狮子像是威尼斯的象征,而广场上的鸽子飞起来的时候,更让我感到浪漫的晕眩。

3.叹息桥:光是想想但丁和贝雅特里采,谁还能拒绝去这桥上走一遭呢?

来源:世界旅游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