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訪民進京冀見希拉里 上海維權者馮正虎被截扣五天

作者:方媛 發表:2009-02-20 1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大批訪民近日前往北京準備在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到教會禮拜時與她見面,當局為此高度緊張,秘密竊聽電話及跟蹤訪民. 此外,十六號被從北京截回上海的馮正虎一直被公安扣押,有分析認為這也與希拉里.克林頓到訪以及兩會有關。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訪華,各地訪民前往北京,一是想參加北京訪民發起組織的維權之旅,二是到希拉里.克林頓將要做禮拜的教堂設法見到她,希望她關注中國的人權狀況。

星期四,上海訪民許正清對本臺表示: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到北京想會見一些平民代表,並在星期天到禮拜堂做禮拜,很多訪民希望跟她見一個面,很多訪民前幾天就去北京了,所以上海當局非常緊張,很多人都被跟蹤,手機電話都被監聽,還有人被軟禁,目前為止我知道人很多,具體哪些人還沒辦法統計出來。在星期三,市政府信訪辦兩百號很多熟悉的面孔都不見了,都去北京了。

而目前已經到達北京的瀋佩蘭和金月花告訴本臺記者,他們星期五上午要與很多全國各地的訪民一起步行到新聞辦開始北京訪民發起的維權之旅。瀋佩蘭說;可能明天的人很多的,我們各地的訪民人數都很多,瀋陽的,山東的,我們都住在一起,我們討論明天九點到十點到國務院新聞辦那邊。

近幾天來,上海訪民被從北京截回的特別多,每天都有一,二百人.,其中星期三被截回的訪民中有55人是被警察從公共汽車上截回的,他們本來想到北京治安總隊申請遊行。

知情者崔福芳表示;17號他們55個人是申請遊行的,被售票員打了110報警,後來就把他們送到前門派出所,55個人就遣返回來了,昨天到上海的。售票員問他們你們這麼多人到哪裡去,他說我們去申請遊行去,售票員就說你們這樣是不行的。

本臺曾報導的星期一由北京遣返上海的維權人士馮正虎至今被公安扣押,公安沒有任何扣押手續,也沒向他的家人交待拘押地點,公安只是到馮正虎的家裡拿走了一些他的換洗衣服和眼鏡,馮正虎妻子曾追問要不要拿夏天的衣服,對方表示不用。本臺記者打電話找到了馮正虎的妻子,她表示; 我不能跟你們說,電話都是那個,好吧,現在就是人沒有回來我也不知道什麼原因,也沒有任何的手續。

訪民朱東輝表示,上海當局很可能是把馮正虎軟禁,等兩會之後釋放。他說:有可能是北京兩會馬上要舉行了,馮正虎在上海的訪民當中有一些威望的,怕他到北京而有很多訪民追隨,所以很可能是楊浦分局把他軟禁在什麼地方,所以家裡到現在沒有手續,因為軟禁不可能有手續的,它都是違法的。

與馮正虎一起被抓的崔福芳回來後就被釋放,她表示,馮正虎到北京目的是見朋友以及打探一下他交到高法的案子進行的情況如何,根本不是上訪,當時被抓時有好幾個訪民在一起,馮正虎還曾開玩笑的說,遇到截訪的,他也不會被抓,因為他根本就不是來上訪的,但是上海駐京辦的人員卻只抓了馮正虎和崔福芳兩人。

馮正虎早前留學日本,曾因出版上海日資企業和貿易書籍子被公安以非法經營囚禁三年,出獄後,馮正虎積極維權,並常為訪民說話,因此被傳喚,拘留常有發生。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