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歸為何回了北京反倒不適應生活了?

作者:花開傾城 發表:2009-02-23 2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切還是照舊,一樣的擁堵,一樣的交通臺,一樣的藍調北京,一樣的湘鄂情,一樣的紅酒,一樣的玫瑰

不一樣的是漂泊了一年的心,適應了美國的生活,習慣了看英文電視,看英文網站,英文賬單,英文的家長信,英文的路標,聽英文電臺~~~

一切的一切在剛剛開始習慣的時候戛然而止--

聯繫朋友們,告訴大家我回來了,每個人的第一句話就是:"你還走嗎?"

兒不嫌母醜,我怎麼開始挑剔起來了呢?我開始嫌棄北京了,開始在為奧運之後的北京汗顏。禮儀之邦我看不到禮儀。從下飛機的那一刻開始,在嶄新的3號航站樓,一起從機艙裡走出來的同胞們,對我們推著的嬰兒車(小車裡坐著剛剛4個半月的寶寶)擠來擠去的,沒有人謙讓你,成年人在憑藉自己的身體優勢,來回的擠著我們,習慣了美國人對孩子尤其是嬰兒的謙讓優先,我們汗顏,我和老公開始是搖頭,後來是忍無可忍大聲的叫嚷"請讓一讓!"

開車最能看出一個地區的文明程度,回北京我不會開車了,自己曾經在北京開了10年的車,現在回來不會開了,很多司機對交通規則的漠視,讓我們無所適從。

在美國規矩慣了,看見stop(停車標記)不管有沒有人都要停下3秒鐘,拐彎絕對讓直行走完了才走,改變車道並線的時候要打車燈,高度制度化的社會,大家都依照規則行駛,如果你不按照規則來,你自己都不好意思,但是回到北京一切都不一樣了,一次正常行駛的時候,一輛麵包車逆行著衝到了我的車道上,嚇死人了!驚魂未定,看見一個司機因為錯過了出口,大白天在主路上的快行車道上倒車,後面的車堵了一片,不遵守交規不說,連最起碼的公德都沒有了,只為了方便自己。再說拐彎讓直行,一次我右拐,同方向直行的車沒有走完,我在等待,後面的車就開始用喇叭催我,天哪,我沒有違反交規呀?最不能意料的就是,很多車子在改變車道的時候不打燈,一下子就插過來,讓人措手不及,有的時候我打燈告訴後面的車我要出去,沒有人會讓你,他們有的還會故意加快速度,不讓你並線,除非你自己搶,在美國只要你有打燈告訴,你放心大家都會減速讓你,開車變得是件輕鬆的事情,相反在北京開車像打仗,提心吊膽,在路上大家浮躁的你爭我搶,誰謙讓了誰就是傻瓜,現在在北京我每天開車出去都有不遵守規則的司機用喇叭來催促我這個遵紀守法的人,在美國如果你是按照規則開車,沒有人用喇叭,這樣很不禮貌,我在美國一年聽到的喇叭聲還沒有北京一天聽到的多。

把這些經歷告訴北京的朋友,他們睜大了眼睛像看外星人,"這些沒有什麼大驚小怪的,你慢慢會習慣的"

哎-我只能時時提醒自己這裡是北京,北京就是有北京的特色,北京已經算不錯的了,別的城市更差呢,慶幸吧。

来源:萬維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