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为何回了北京反倒不适应生活了?

作者:花开倾城 发表:2009-02-23 2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切还是照旧,一样的拥堵,一样的交通台,一样的蓝调北京,一样的湘鄂情,一样的红酒,一样的玫瑰

不一样的是漂泊了一年的心,适应了美国的生活,习惯了看英文电视,看英文网站,英文账单,英文的家长信,英文的路标,听英文电台~~~

一切的一切在刚刚开始习惯的时候戛然而止--

联系朋友们,告诉大家我回来了,每个人的第一句话就是:"你还走吗?"

儿不嫌母丑,我怎么开始挑剔起来了呢?我开始嫌弃北京了,开始在为奥运之后的北京汗颜。礼仪之邦我看不到礼仪。从下飞机的那一刻开始,在崭新的3号航站楼,一起从机舱里走出来的同胞们,对我们推着的婴儿车(小车里坐着刚刚4个半月的宝宝)挤来挤去的,没有人谦让你,成年人在凭借自己的身体优势,来回的挤着我们,习惯了美国人对孩子尤其是婴儿的谦让优先,我们汗颜,我和老公开始是摇头,后来是忍无可忍大声的叫嚷"请让一让!"

开车最能看出一个地区的文明程度,回北京我不会开车了,自己曾经在北京开了10年的车,现在回来不会开了,很多司机对交通规则的漠视,让我们无所适从。

在美国规矩惯了,看见stop(停车标记)不管有没有人都要停下3秒钟,拐弯绝对让直行走完了才走,改变车道并线的时候要打车灯,高度制度化的社会,大家都依照规则行驶,如果你不按照规则来,你自己都不好意思,但是回到北京一切都不一样了,一次正常行驶的时候,一辆面包车逆行着冲到了我的车道上,吓死人了!惊魂未定,看见一个司机因为错过了出口,大白天在主路上的快行车道上倒车,后面的车堵了一片,不遵守交规不说,连最起码的公德都没有了,只为了方便自己。再说拐弯让直行,一次我右拐,同方向直行的车没有走完,我在等待,后面的车就开始用喇叭催我,天哪,我没有违反交规呀?最不能意料的就是,很多车子在改变车道的时候不打灯,一下子就插过来,让人措手不及,有的时候我打灯告诉后面的车我要出去,没有人会让你,他们有的还会故意加快速度,不让你并线,除非你自己抢,在美国只要你有打灯告诉,你放心大家都会减速让你,开车变得是件轻松的事情,相反在北京开车象打仗,提心吊胆,在路上大家浮躁的你争我抢,谁谦让了谁就是傻瓜,现在在北京我每天开车出去都有不遵守规则的司机用喇叭来催促我这个遵纪守法的人,在美国如果你是按照规则开车,没有人用喇叭,这样很不礼貌,我在美国一年听到的喇叭声还没有北京一天听到的多。

把这些经历告诉北京的朋友,他们睁大了眼睛象看外星人,"这些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你慢慢会习惯的"

哎-我只能时时提醒自己这里是北京,北京就是有北京的特色,北京已经算不错的了,别的城市更差呢,庆幸吧。

来源:万维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