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臺北首場爆滿 總統馬英九特贈花籃祝賀 (組圖)

作者:華良 發表:2009-02-27 0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華良綜合報導】據多家海外媒體報導,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臺灣巡演延續臺南六場連爆的氣勢,臺北25日首場依舊是爆滿的盛況。政界、財經界、藝界人士雲集,除了多位內閣官員、國會議員等社會名流外,還包括遊走兩岸三地人士。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特致贈花籃祝賀「美國神韻藝術團演出圓滿成功」。


臺灣總統馬英九特致贈花籃祝賀「美國神韻藝術團演出圓滿成功」

 

政商名流、藝術家們的感動


經建會副主委黃萬翔

內閣官員經建會副主委黃萬翔表示,中國古典舞蹈非常精彩,舞蹈演員好像盛開的花,每個姿態都很自然,好像不是人在跳,而像是大地間歌舞的仙人在表演。整個天幕多媒體和真實人物的配合,讓我們在虛實之間做到了填補,讓我們在現實和理想間連貫出一種真實的力度。「很壯觀」、「令人耳目一新」。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廖正井表示,神韻將中國古典藝術和西方科技結合在一起,展現出力與美,尤其是「佈景讓我覺得非常非常的驚艷」。他強調,神韻精彩的表現,「沒有看的人會後悔。」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攝影:唐賓)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羅淑蕾表示,「技術很熟練,把中華文化都表現出來,整個色彩、柔軟度都很好,是很有水準的節目,值得一看。尤其是天幕背景的部分跟舞臺色彩的配合,很柔和,很舒服、清新。」


前國策顧問、現任臺灣聯合國促進協會理事長方仁惠

前國策顧問、現任臺灣聯合國促進協會理事長方仁惠先生第一次看神韻的表演,他體會到巨大的感動,"由於舞蹈表演結合了肢體、心靈與信仰,所以感覺很自然、很美妙,很感人。"

讓方仁惠先生印象最深刻的是舞劇《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演出中表現出法輪功在中國大陸受到共產黨的迫害,人權、自由等普世價值被踐踏,使他非常不忍:"修煉者秉持的‘真、善、忍'的精神使我感動。"

方仁惠先生覺的聲樂家的歌聲,還有每一個團員的表現都很自然、很真實,他從歌詞裡感受到人生的真諦:"人本來就是來時空空、去時空空,法輪功追求‘真、善、忍'的道德,在舞台上表現的功夫非常感人,使我想去學法輪功。"

方仁惠進一步表示,觀賞節目以後感覺人都是善良的:"應該要珍惜法輪功表現的‘真、善、忍',法輪功的思想原諒了那些迫害者,使我非常感動。"


黃梅國際藝術中心董事長黃梅(中)與朋友一起前來觀賞神韻藝術團在臺北首場演出

黃梅國際藝術中心董事長黃梅也是畫家,她觀賞了演出後表示:"我覺得看到的就是精神。"

黃梅認為藝術團的編製相當好,服裝、色彩都很棒,"舞蹈演員手的動作,跟衣服搭配起來相當美,在藝術的領悟以藝術的眼光來看這個演出,我覺得整體相當美。"

黃梅認為應該帶小朋友來看這樣的演出,她說:"在心靈上來講,在精神上來講都是相當健康的,我很喜歡。"

 

資深演藝人員張璃敏

資深演藝人員張璃敏觀賞了神韻演出後興奮的表示,神韻傳達了中國文化的美德與情操,"把中國傳統文化的孝順、報國等美德,高尚的情操發揚光大。"

張璃敏表示演出令她很感動,"讓最我感動的是舞蹈,他們的造詣很深的,還有編舞、排舞呈現出的舞臺效果非常好。"

最讓她驚訝在國外長大的年輕舞蹈演員,能這麼深入的瞭解中國的藝術、文化,表現出這麼優秀的舞蹈,"而且藉著這個舞蹈的演出,把中國的文化傳揚出去。"

一位國外長大的張璃敏的親友不曾看過表現中國文化的演出,他表示有這個機會應該來看,"神韻傳達了一個對神的尊敬,並且對生死的豁達,對人生的一個嚴肅的態度。"

他認為佈景非常漂亮、非常華麗,服裝也設計的很好,他說:"最重要的是,在背後一定有一個很好的指導老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