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台北首场爆满 总统马英九特赠花篮祝贺 (组图)

作者:华良 发表:2009-02-27 0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华良综合报道】据多家海外媒体报道,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台湾巡演延续台南六场连爆的气势,台北25日首场依旧是爆满的盛况。政界、财经界、艺界人士云集,除了多位内阁官员、国会议员等社会名流外,还包括遊走两岸三地人士。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特致赠花篮祝贺「美国神韵艺术团演出圆满成功」。


台湾总统马英九特致赠花篮祝贺「美国神韵艺术团演出圆满成功」

 

政商名流、艺术家们的感动


经建会副主委黄万翔

内阁官员经建会副主委黄万翔表示,中国古典舞蹈非常精彩,舞蹈演员好像盛开的花,每个姿态都很自然,好像不是人在跳,而像是大地间歌舞的仙人在表演。整个天幕多媒体和真实人物的配合,让我们在虚实之间做到了填补,让我们在现实和理想间连贯出一种真实的力度。「很壮观」、「令人耳目一新」。

国民党籍立法委员廖正井表示,神韵将中国古典艺术和西方科技结合在一起,展现出力与美,尤其是「布景让我觉得非常非常的惊艳」。他强调,神韵精彩的表现,「没有看的人会后悔。」

 

国民党立委罗淑蕾。(摄影:唐宾)

国民党籍立法委员罗淑蕾表示,「技术很熟练,把中华文化都表现出来,整个色彩、柔软度都很好,是很有水准的节目,值得一看。尤其是天幕背景的部份跟舞台色彩的配合,很柔和,很舒服、清新。」


前国策顾问、现任台湾联合国促进协会理事长方仁惠

前国策顾问、现任台湾联合国促进协会理事长方仁惠先生第一次看神韵的表演,他体会到巨大的感动,"由于舞蹈表演结合了肢体、心灵与信仰,所以感觉很自然、很美妙,很感人。"

让方仁惠先生印象最深刻的是舞剧《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演出中表现出法轮功在中国大陆受到共产党的迫害,人权、自由等普世价值被践踏,使他非常不忍:"修炼者秉持的‘真、善、忍'的精神使我感动。"

方仁惠先生觉的声乐家的歌声,还有每一个团员的表现都很自然、很真实,他从歌词里感受到人生的真谛:"人本来就是来时空空、去时空空,法轮功追求‘真、善、忍'的道德,在舞台上表现的功夫非常感人,使我想去学法轮功。"

方仁惠进一步表示,观赏节目以后感觉人都是善良的:"应该要珍惜法轮功表现的‘真、善、忍',法轮功的思想原谅了那些迫害者,使我非常感动。"


黄梅国际艺术中心董事长黄梅(中)与朋友一起前来观赏神韵艺术团在台北首场演出

黄梅国际艺术中心董事长黄梅也是画家,她观赏了演出后表示:"我觉得看到的就是精神。"

黄梅认为艺术团的编制相当好,服装、色彩都很棒,"舞蹈演员手的动作,跟衣服搭配起来相当美,在艺术的领悟以艺术的眼光来看这个演出,我觉得整体相当美。"

黄梅认为应该带小朋友来看这样的演出,她说:"在心灵上来讲,在精神上来讲都是相当健康的,我很喜欢。"

 

资深演艺人员张璃敏

资深演艺人员张璃敏观赏了神韵演出后兴奋的表示,神韵传达了中国文化的美德与情操,"把中国传统文化的孝顺、报国等美德,高尚的情操发扬光大。"

张璃敏表示演出令她很感动,"让最我感动的是舞蹈,他们的造诣很深的,还有编舞、排舞呈现出的舞台效果非常好。"

最让她惊讶在国外长大的年轻舞蹈演员,能这么深入的了解中国的艺术、文化,表现出这么优秀的舞蹈,"而且借着这个舞蹈的演出,把中国的文化传扬出去。"

一位国外长大的张璃敏的亲友不曾看过表现中国文化的演出,他表示有这个机会应该来看,"神韵传达了一个对神的尊敬,并且对生死的豁达,对人生的一个严肃的态度。"

他认为布景非常漂亮、非常华丽,服装也设计的很好,他说:"最重要的是,在背后一定有一个很好的指导老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