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學理論知識(1):起名的注意事項

發表:2009-02-27 0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姓名學」是一種含有數理學、陰陽、五行學概念的命理學,是由中國古老哲學《易經》所發展出來的學問。而且姓名學是一種很方便的命理工具,因為只需要利用 「姓」與「名」,就能研究一個人的命運、個性、與人之間的相處關係。簡單來說,如果您今天遇到一位朋友,想知道他的個性如何,就可以在第一時間透過這種簡單的方式瞭解。

姓名學是結構非常簡單、很容易入門但卻很難深入的學問。因為結構越簡單的學問,往往背後隱藏的理論常常是很精髓的。尤其是坊間的姓名學書籍中經常有數理意義的錯誤,這樣的話,就只得其門不得其入了。

(一)起名的注意事項

  1)姓名的選擇一定要能補八字的用神或虛忌神,只有能調補八字用神的姓名才能對名主起好作用。

  2)避免姓名中用字的純陰純陽,易講陰陽,孤陰不生,孤陽不長,純陰純陽的姓名陰陽偏枯組合不為全吉。

  3)避免凶數理在姓名中的應用。22 34 等

  (二)姓名學中字的運用

  1、文字部首

  扌(手),提手旁,以手字計為四劃。

  忄(心),豎心旁,以心字計為四劃。

  氵(水),三點旁,以水字計為四劃。

  犬(犬),犬字旁,以犬字計為四劃。

  礻(示),半禮旁,以示字計為五劃。

  王(玉),斜玉旁,以玉字計為五劃。

  艸(草),草字頭,以早字計為六劃。

  衤(衣),衣字旁,以衣字計為六劃。

  月(肉),肉字旁,以肉字計為六劃。

  辶(走),走馬旁,以足字計為七劃。

  阝(邑),右耳旁,以邑字計為七劃。

  阝(卓),左耳旁,以卓字計為八劃。

  爿 4劃 牙 4劃 瓦 5劃 甘 5劃 臼 6劃 舛 6劃 見 7劃

  長 8劃 門 8劃 馬 10劃 骨 10劃 鳥 11劃 龍 16劃

  "艸"字頭的四種不同情況下計算方式:

  艸 3劃時「敬」(12劃)

  ++ 4劃「黃」(12劃)

  艸 早 6劃時「芳」(10劃)

  艸 火火 8劃時 榮(14劃)瑩(15劃)

  2、數字

  一——1劃 二——2劃 三——3劃 四——4劃

  五——5劃 六——6劃 七——7劃 八——八劃

  九——9劃 十——10劃 百——6劃 千——3劃

  萬——5劃

来源:文章來源 : 諸葛居神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