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学理论知识(1):起名的注意事项

发表:2009-02-27 09: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姓名学”是一种含有数理学、阴阳、五行学概念的命理学,是由中国古老哲学《易经》所发展出来的学问。而且姓名学是一种很方便的命理工具,因为只需要利用 “姓”与“名”,就能研究一个人的命运、个性、与人之间的相处关系。简单来说,如果您今天遇到一位朋友,想知道他的个性如何,就可以在第一时间透过这种简单的方式了解。

姓名学是结构非常简单、很容易入门但却很难深入的学问。因为结构越简单的学问,往往背后隐藏的理论常常是很精髓的。尤其是坊间的姓名学书籍中经常有数理意义的错误,这样的话,就只得其门不得其入了。

(一)起名的注意事项

  1)姓名的选择一定要能补八字的用神或虚忌神,只有能调补八字用神的姓名才能对名主起好作用。

  2)避免姓名中用字的纯阴纯阳,易讲阴阳,孤阴不生,孤阳不长,纯阴纯阳的姓名阴阳偏枯组合不为全吉。

  3)避免凶数理在姓名中的应用。22 34 等

  (二)姓名学中字的运用

  1、文字部首

  扌(手),提手旁,以手字计为四划。

  忄(心),竖心旁,以心字计为四划。

  氵(水),三点旁,以水字计为四划。

  犬(犬),犬字旁,以犬字计为四划。

  礻(示),半礼旁,以示字计为五划。

  王(玉),斜玉旁,以玉字计为五划。

  艸(草),草字头,以早字计为六划。

  衤(衣),衣字旁,以衣字计为六划。

  月(肉),肉字旁,以肉字计为六划。

  辶(走),走马旁,以足字计为七划。

  阝(邑),右耳旁,以邑字计为七划。

  阝(卓),左耳旁,以卓字计为八划。

  爿 4划 牙 4划 瓦 5划 甘 5划 臼 6划 舛 6划 见 7划

  长 8划 门 8划 马 10划 骨 10划 鸟 11划 龙 16划

  "艸"字头的四种不同情况下计算方式:

  艸 3划时“敬”(12划)

  ++ 4划“黄”(12划)

  艸 早 6划时“芳”(10划)

  艸 火火 8划时 荣(14划)莹(15划)

  2、数字

  一——1划 二——2划 三——3划 四——4划

  五——5划 六——6划 七——7划 八——八划

  九——9划 十——10划 百——6划 千——3划

  万——5划

来源:文章来源 : 诸葛居神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