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名諧星陳百祥遭中國富豪詐騙2億元

發表:2009-03-02 0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百祥從早期的"最佳損友"系列,到"鹿鼎記"系列, "唐伯虎點秋香"都讓影迷印象深刻。

綽號"阿叻"的香港著名諧星陳百祥慘遭詐騙2億元.據悉,整起詐騙案的幕後主導者也是來頭不小,是曾被封為"中國第9富豪",後來因為詐騙罪被判17年有期徒刑, 2年前保外就醫的吳志劍。

觀眾對於陳百祥也不陌生,從早期的"最佳損友"系列,或是與周星馳合作的"鹿鼎記"系列, "唐伯虎點秋香"都讓影迷印象深刻.其中最經典的台詞莫過於"鹿鼎記"中,他所飾演的多隆與周星馳飾演的韋小寶,那段"我對你的景仰有如滔滔江水綿延不絕,又有如黃河氾濫一發不可收拾. "的對手台詞,已經成為兩岸三地的搞笑經典橋段。

吳志劍2000年的資產被美國富比士統計為1.15億美元(折合新台幣約40億元),他成立的中國神舟通信公司涉嫌非法吸金超過3億元台幣, 2億元就是其中陳百祥所投入的資金。

陳百祥小檔案

陳百祥,香港電視節目主持人,現為無線電視藝員,曾經是 溫拿樂團 前身The Loosers 樂隊成員之一,亦是1980年代-1990年代港產片諧星。2020年10月獲頒銅紫荊星章。

1979年,在菲律賓與女友娛樂圈花旦黃杏秀結婚,雖然二人婚後沒有子女,但至今仍是圈中的模範夫妻,甚為恩愛[原創研究?]。陳百祥多次透露其演出造型、髮型如此緊貼潮流,全由黃杏秀一手包辦。

1978年,陳百祥加入無線電視,而登上演藝圈。初出茅廬的陳百祥首部電影是《花心大少》,在戲中飾演第三男主角-闊氣大少Lolanto,把香港人的小人物性格演活了。之後的《青蛙王子》、《我愛羅蘭度》、《爛賭英雄》均演羅蘭度Lolanto一角,地位更由第三男主角連跳至第二,及第一男主角。最後更和王晶拍擋編劇,寫《我愛羅蘭度》,完成了其愛情喜劇四部曲。及後的《精裝追女仔系列》的交通燈、《最佳損友》、《摩登如來神掌》;與周星馳合作的《唐伯虎點秋香》的祝枝山及《鹿鼎記》的多隆皆被塑造成搞笑諧星的形象。

2019年6月發生逃犯條例修訂風波,陳百祥在「撐警隊,護法治,保安寧」集會上和譚詠麟、鐘鎮濤、梁家輝等人公開支持警方。

 

来源:ONE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