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希望生活在中國的壓迫下,一分鐘也不願意

作者:奉己 發表:2009-03-03 2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藏歷新年剛過,二月二十七日,由於寺管會取消了四川省阿壩縣格爾登寺僧人的祈願法會,該寺青年僧人扎白當街引火自焚。軍警趕來連開三槍,扎白倒地後被警方帶走,至今生死不明。

據說今年是西藏百萬農奴翻身解放丶當家做主的第五十個年頭,值得紀念與慶祝。然而半個世紀以來,藏人的抗爭從未停止,甚或有越演越烈之勢,這究竟是為甚麽?
    
漢人不明藏民所想

去年拉薩三一四事件發生後,許多漢人在網上留言表達自己的憤怒與困惑。他們不明白,接受內地的大量援助,享受傾斜的民族政策,藏民還有甚麽不滿意的。對於「做穩了奴隸」,並且打算永遠做下去的人(姑且稱之為「人」吧)來說,他們是不會抱怨主子只給自己一個饅頭的,他們恨的是,那些能夠得到兩個饅頭的奴隸居然還要追求自由!這不是貪得無厭丶得寸進尺嗎?這不是破壞安定團結,影響社會和諧嗎?

中共可能同樣不解,為甚麽自己付出了那麽多,藏民還是不快樂。須知包二奶不是愛情!你給二奶穿裘皮丶戴珠寶,她仍然是籠中的金絲鳥,是沒有自由的玩物,她會真正快樂嗎?傲慢的中共應該讀一讀不受嗟來之食的故事,即便你們真的解放了誰,也沒有權力要求別人時時刻刻感恩戴德。「三月二十八日」──「西藏百萬農奴解放紀念日」到底是個甚麽東西?就算達賴喇嘛是危害國家統一的「敵人」,但將一位七十多歲的老人,藏民信奉的尊者稱為「披著袈裟的豺狼」,中共喪失的不僅是文明人最基本的修養與禮貌,同時也暴露了其為藏民所做的一切,不過是赤裸裸的利誘和收買,此間沒有絲毫的尊重與真誠。

出家人不該殺生害命,包括自己的生命。然而就在自焚僧人扎白所在的格爾登寺,去年便有兩位僧人相繼自殺身亡。三十二歲的僧人洛桑金巴在遺書中寫道,「我不希望生活在中國的壓迫下,不要說一天,甚至一分鐘也不願意」;二十九歲的盲僧人圖松在自殺前對家人說,「這樣的日子不要說有眼睛的你們受不了,連我這個瞎了眼的人也受不了」。這些藏族僧人內心的想法,恐怕只能用山東省作協副主席王兆山的話來形容:

「縱做鬼,也幸福。」 

做鬼幸福生不如死

不明真相的群眾曾經對王副主席大張撻伐,他們不知道,其實兆山同志是隱藏在黨組織內的底線──生活在「史上人權狀況最好的時期」,卻口口聲聲「縱做鬼,也幸福」,這不是暗示活的人生不如死嗎?這不是對黨和政府,對社會主義進行惡毒攻擊是甚麽?

當然,將「別有用心」的詞句獻給視死如歸的僧人或許並不合適,而藏人身上和胸中的火焰又令人無言以對,只好借花獻佛,為扎白抄兩句已故詩人駱一禾的句子,「願他此去英武,願他在這條大道上一路平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轉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