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慶紅挑撥軍方反胡貶江惹禍

發表:2009-03-04 0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出版的《開放雜誌》2009年三月號,發表署名文章獨家報導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因私下聯絡軍方涉嫌挑撥黨軍關係,誣貶胡溫領導,受到批判和黨內警告處分。

曾慶紅今年七十歲,在二○○七年十月中共十七大上,以六十八歲(未過七十歲之線)退出中共權力核心,住在北京,仍然享受政治局常委的待遇,包括國家領導人的"二級警衛"。但江澤民時代握有實權的曾慶紅,心高氣盛,對胡溫班子不服氣,因而不甘寂寞,時有活動。據權威消息人士透露,在二○○七年底及二○○八年初之際,曾慶紅找了一批軍中將領到家中相聚談話,這些軍頭是當年他輔佐江澤民時提拔的將領。曾慶紅當令時,花了許多心血經營軍中勢力。曾慶紅家族多人在軍中任要職,皆已升為將軍級。三弟曾慶洋少將為軍事科學院軍制研究部部長、四弟曾慶源任空軍後勤部副部長、妹妹曾海生少將是總參辦公廳副主任。曾老大自認為在軍內有影響力。

曾慶紅與這群軍隊將領談話,大吹他幫江澤民打天下的功勞。如何為江澤民出謀劃策,使江澤民在政途上多次化險為夷,穩坐中南海。意謂第三代掌權興國,他曾慶紅居功最大,流露對江澤民在權力交班時未能力挺他接班的不滿。談話中涉及軍界不知道的高層內幕。

曾慶紅話鋒也指向胡溫,抱怨中共現在領導班子偏離鄧小平的路線。曾慶紅說,黨內有講話的權利,如果現在領導偏離小平同志的正確路線,黨的歷史上有許多教訓,可以華國鋒的方式加以處理(按:處理華國鋒的方式,即鄧小平等人策動的推翻毛澤東接班人華國鋒的方式,實質上是政變性質)......使一次私下聚會帶上濃重的政治色彩,有的軍頭比較敏感,聽得心神不定,感到這是犯忌的"非組織活動"。聚會後不久有人匯報黨中央。

曾慶紅犯了嚴重政治錯誤,他和江澤民二十年的老友情也因此破裂。據悉,下臺後一直對高層情報保持靈通的江澤民聽了曾慶紅自我吹噓而貶低他的報告後,正在住院的老江,十分氣憤。曾慶紅曾到醫院探望,有求諒解之意,但江澤民反應冷淡,問曾慶紅說,我變成你的傀儡了,你是諸葛亮,我是劉阿鬥?據消息人士說,若在毛澤東時代,曾慶紅此次錯誤將一敗塗地,可視為"搞陰謀""反黨",但現在中央威權弱化,雖有人主張嚴懲,胡總並未把曾慶紅上綱上線。政治局在奧運前,專門為此開了一次會,邀約曾慶紅出席。當面批評曾的錯誤並對他作了一次黨內警告,指責他亂說話搞亂軍隊,後果將是十分嚴重的。

開放雜誌編輯部3月1日

来源:開放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