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红挑拨军方反胡贬江惹祸

发表:2009-03-04 0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出版的《开放杂志》2009年三月号,发表署名文章独家报导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因私下联络军方涉嫌挑拨党军关系,诬贬胡温领导,受到批判和党内警告处分。

曾庆红今年七十岁,在二○○七年十月中共十七大上,以六十八岁(未过七十岁之线)退出中共权力核心,住在北京,仍然享受政治局常委的待遇,包括国家领导人的"二级警卫"。但江泽民时代握有实权的曾庆红,心高气盛,对胡温班子不服气,因而不甘寂寞,时有活动。据权威消息人士透露,在二○○七年底及二○○八年初之际,曾庆红找了一批军中将领到家中相聚谈话,这些军头是当年他辅佐江泽民时提拔的将领。曾庆红当令时,花了许多心血经营军中势力。曾庆红家族多人在军中任要职,皆已升为将军级。三弟曾庆洋少将为军事科学院军制研究部部长、四弟曾庆源任空军后勤部副部长、妹妹曾海生少将是总参办公厅副主任。曾老大自认为在军内有影响力。

曾庆红与这群军队将领谈话,大吹他帮江泽民打天下的功劳。如何为江泽民出谋划策,使江泽民在政途上多次化险为夷,稳坐中南海。意谓第三代掌权兴国,他曾庆红居功最大,流露对江泽民在权力交班时未能力挺他接班的不满。谈话中涉及军界不知道的高层内幕。

曾庆红话锋也指向胡温,抱怨中共现在领导班子偏离邓小平的路线。曾庆红说,党内有讲话的权利,如果现在领导偏离小平同志的正确路线,党的历史上有许多教训,可以华国锋的方式加以处理(按:处理华国锋的方式,即邓小平等人策动的推翻毛泽东接班人华国锋的方式,实质上是政变性质)......使一次私下聚会带上浓重的政治色彩,有的军头比较敏感,听得心神不定,感到这是犯忌的"非组织活动"。聚会后不久有人汇报党中央。

曾庆红犯了严重政治错误,他和江泽民二十年的老友情也因此破裂。据悉,下台后一直对高层情报保持灵通的江泽民听了曾庆红自我吹嘘而贬低他的报告后,正在住院的老江,十分气愤。曾庆红曾到医院探望,有求谅解之意,但江泽民反应冷淡,问曾庆红说,我变成你的傀儡了,你是诸葛亮,我是刘阿斗?据消息人士说,若在毛泽东时代,曾庆红此次错误将一败涂地,可视为"搞阴谋""反党",但现在中央威权弱化,虽有人主张严惩,胡总并未把曾庆红上纲上线。政治局在奥运前,专门为此开了一次会,邀约曾庆红出席。当面批评曾的错误并对他作了一次党内警告,指责他乱说话搞乱军队,后果将是十分严重的。

开放杂志编辑部3月1日

来源:开放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