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眼!中國女子冠軍竟然是個男兒身(圖)

發表:2009-03-04 2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5歲的小楠(化名)曾獲得中國大學生運動會女子七項全能冠軍,是國家健將級運動員,但曾在就讀的湖南某高校女生寢室生活了4年她竟然是被查出是男兒身。

  
1983 年出生之後,小楠就被周圍的人看作是女生,他自己也接受了自己的女性身份。小楠說,他小學的飯量就大得驚人,一般的男生吃得都沒有他多。初三那年,小楠在全縣的運動會上一舉打破鉛球、跳遠的縣記錄,當時有上千人在現場觀看比賽。從高二下學期開始,小楠將主要精力都放在了體育訓練上。

2002年,已經成為國家一級運動員的小楠被保送到了湖南某高校。兩年之後,小楠代表學校參加了全國大學生運動會女子七項全能的比賽,獲得冠軍,這也成為他一戰成名的比賽。當時,小楠戰勝的對手包括很多專業運動員。

狀態最好的時候,小楠的女子七項全能成績能達到5600多分,目前女子七項全能的全國青年記錄是6185分,如果小楠能夠接受專業訓練,完全有可能成為希望之星。"在七項全能的7個專案裡,跳高拉了我的後腿。如果我的跳高成績能達到其他專案的水平,我參加奧運會也沒有問題,至少是全國前三。"

由於在體育上給學校帶來巨大榮譽,小楠在2006年本科畢業後被保送讀了研究生,專業是行政管理,今年就將拿到碩士文憑。此外,小楠每年都會獲得獎學金,是一名品學兼優的好學生。
性別鑑定為男性 "怕拿不到畢業證、學位證,繼續參賽"這些都是小楠在臺前看得見的榮譽光環,一切都是體育帶給他的,但背後卻是他自己的內心掙扎。

高三的時候,開始成熟的小楠感覺自己越來越像男生,男性性徵越來越明顯,他第一次對自己的真實性別產生了懷疑,"當時看到一本雜誌上有一個人跟我的情況類似,看了這本雜誌後,我一下子失去了活下去的勇氣。"

大二下學期,小楠到醫院去進行了初步檢查,他的懷疑得到了初步驗證。2007年,小楠再次到醫院,進行了B超、染色體等正式檢查,他得到的答案是--"你是一個男的。"

從1999年高三一直到現在,這是他一個人的苦惱和秘密。小楠總共收穫了40多枚獎牌,只留著10多枚,其餘的全扔掉了:"站在領獎台上,有時會覺得,贏得不光彩,名不副實的,很愧疚。"

很多時候,小楠都儘可能地找藉口不去領獎,一些獎牌在領到手之後就直接扔掉了。小楠說,這是他與命運最激烈的抗爭,"擔心被揭穿後,我拿不到畢業證、學位證。"

然而經濟壓力讓他只能無奈地繼續參賽。家在農村,母親常年多病,只靠父親在家種田養家,大學一年的學雜費就要接近萬元。由於體育方面的特長,學校免除了他的學費,每個月還能領到300元的補貼。從高三開始,小楠就沒有找家裡要過一分錢,還給家裡寄過幾千塊錢。

有一段時間,隨著運動成績的提升,小楠一度有過進入國家隊的想法。然而,當越來越確定自己的男性身份後,小楠徹底打消了這一念頭:"到國家隊肯定會被查出來的,就算能矇混過關,我也不想去了,像是在出賣自己。"

12天前,小楠做了生殖器畸形矯正手術。手術會有3次,他希望自己能早日找回男兒身,"最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光著膀子去游泳,我想過上正常男人的生活。"

手術是從2月20日上午10點開始的,總計歷時5個半小時。主刀專家蕭慶昌教授說,從小楠的染色體是XY來看,他確實應該是一名男性。之所以會在出生 25年來,被周圍的人當做女孩,全都是因為他的生殖器畸形所致。這類手術通常在孩提時代,即出生幾個月到2歲左右做最好,現在只能盡最大的能力去修復。

来源:成都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