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眼!中国女子冠军竟然是个男儿身(图)

发表:2009-03-04 2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5岁的小楠(化名)曾获得中国大学生运动会女子七项全能冠军,是国家健将级运动员,但曾在就读的湖南某高校女生寝室生活了4年她竟然是被查出是男儿身。

  
1983 年出生之后,小楠就被周围的人看作是女生,他自己也接受了自己的女性身份。小楠说,他小学的饭量就大得惊人,一般的男生吃得都没有他多。初三那年,小楠在全县的运动会上一举打破铅球、跳远的县纪录,当时有上千人在现场观看比赛。从高二下学期开始,小楠将主要精力都放在了体育训练上。

2002年,已经成为国家一级运动员的小楠被保送到了湖南某高校。两年之后,小楠代表学校参加了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女子七项全能的比赛,获得冠军,这也成为他一战成名的比赛。当时,小楠战胜的对手包括很多专业运动员。

状态最好的时候,小楠的女子七项全能成绩能达到5600多分,目前女子七项全能的全国青年纪录是6185分,如果小楠能够接受专业训练,完全有可能成为希望之星。"在七项全能的7个专案里,跳高拉了我的后腿。如果我的跳高成绩能达到其他专案的水平,我参加奥运会也没有问题,至少是全国前三。"

由于在体育上给学校带来巨大荣誉,小楠在2006年本科毕业后被保送读了研究生,专业是行政管理,今年就将拿到硕士文凭。此外,小楠每年都会获得奖学金,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性别鉴定为男性 "怕拿不到毕业证、学位证,继续参赛"这些都是小楠在台前看得见的荣誉光环,一切都是体育带给他的,但背后却是他自己的内心挣扎。

高三的时候,开始成熟的小楠感觉自己越来越像男生,男性性征越来越明显,他第一次对自己的真实性别产生了怀疑,"当时看到一本杂志上有一个人跟我的情况类似,看了这本杂志后,我一下子失去了活下去的勇气。"

大二下学期,小楠到医院去进行了初步检查,他的怀疑得到了初步验证。2007年,小楠再次到医院,进行了B超、染色体等正式检查,他得到的答案是--"你是一个男的。"

从1999年高三一直到现在,这是他一个人的苦恼和秘密。小楠总共收获了40多枚奖牌,只留着10多枚,其余的全扔掉了:"站在领奖台上,有时会觉得,赢得不光彩,名不副实的,很愧疚。"

很多时候,小楠都尽可能地找藉口不去领奖,一些奖牌在领到手之后就直接扔掉了。小楠说,这是他与命运最激烈的抗争,"担心被揭穿后,我拿不到毕业证、学位证。"

然而经济压力让他只能无奈地继续参赛。家在农村,母亲常年多病,只靠父亲在家种田养家,大学一年的学杂费就要接近万元。由于体育方面的特长,学校免除了他的学费,每个月还能领到300元的补贴。从高三开始,小楠就没有找家里要过一分钱,还给家里寄过几千块钱。

有一段时间,随着运动成绩的提升,小楠一度有过进入国家队的想法。然而,当越来越确定自己的男性身份后,小楠彻底打消了这一念头:"到国家队肯定会被查出来的,就算能蒙混过关,我也不想去了,像是在出卖自己。"

12天前,小楠做了生殖器畸形矫正手术。手术会有3次,他希望自己能早日找回男儿身,"最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光着膀子去游泳,我想过上正常男人的生活。"

手术是从2月20日上午10点开始的,总计历时5个半小时。主刀专家萧庆昌教授说,从小楠的染色体是XY来看,他确实应该是一名男性。之所以会在出生 25年来,被周围的人当做女孩,全都是因为他的生殖器畸形所致。这类手术通常在孩提时代,即出生几个月到2岁左右做最好,现在只能尽最大的能力去修复。

来源:成都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