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粉絲包團追神韻(圖)

作者:黃守宜 發表:2009-03-08 18: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7日晚間香港民眾組團至臺灣臺中觀賞美國神韻藝術團的演出。(攝影:唐賓)

【看中國記者黃守宜臺中採訪報導】「香港很多人都知道『神韻藝術團』,為了看神韻,有人坐飛機去澳洲、去美國,有很多都來臺灣嘛!」3月7日晚間步出臺灣臺中中興大學表演廳的香港商人林先生如此說道。據主辦單位表示,今年,臺灣各地政府積極爭取神韻的蒞臨演出,更甚往年,或許他們已經預先嗅出了龐大的商機。

一行27人,觀賞歷時兩個半小時的節目,臉上神情盡顯滿足,這樣的香港旅行團不是特例、也不是唯一,而臺灣也不是唯一的首選之地,他們有人選擇澳洲,有人選擇美國,他們入境他國的第一目的不是為了旅遊、不是為了觀光、不是為了采風,而是一睹傳說中「神韻風采」。

香港人心中的遺憾與無奈

 

來自香港,經商的林先生表示,「香港很多人都知道『神韻藝術團』,為了看神韻,有人坐飛機去澳洲、去美國,有很多都來臺灣嘛!」 (攝影:唐賓)

「很感動!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表演,會把人的善心提出來了!」經商的林先生此時好像經歷前所未有的感動:「心情很好!這個很難用語言描述出來,沒話可說!感覺不一樣,嗯....感覺不一樣!」

「香港是看不到的,因為共產黨是不給神韻去演出嘛,所以香港是看不到的。」觀賞一臺演繹中國神傳文化的精粹演出,必須飛越千里,對同是中國人的香港人來說,或許是一種難以言表的遺憾與無奈。林先生說:「很可惜,如果在香港也會有很多人去看,因為現在香港很多人都知道神韻好嘛!」

在香港、在各國,中共利用權力干擾神韻租借場地;今年,中共使館施壓南韓首爾「宇宙藝術中心」取消租借場地予神韻,最終法院判決神韻可如期上演,一連五天六場的演出,場場爆滿,壓軸場更是大爆滿,一連謝幕五次。

在國際,中共以外交體系干擾、阻止各國政界及海外華人觀賞神韻演出。不過,有澳洲、美國、加拿大等國議員們接到中共的「告知函」,反而對神韻產生好奇與好感,紛紛前往觀賞,有議員們幽默的說,出席觀賞的議員人數都可在神韻開演前先開場議會了。而神韻的高知名度在海外華人間更是不脛而走。

仰幕神韻多年 三言兩語說不清

「那種專注的精神,真是一絲不苟。每個肢體動作真是絲絲入扣,也只有神韻藝術團能夠做得這麼完美,至善至美,有天人合一的感覺。」1979年從大陸至到香港定居,何先生回憶起大陸的藝文表演,充滿了鬥爭和血腥,此時的他感慨無限。

「看了神韻之後,心情有一種平靜,但是因為看到的是真正的神傳文化,所以還有一種激動。」凌先生自稱仰幕神韻多年,不遠千里而來的他說:「所有的節目都很好看,心情沒有辦法三言兩語說得清。」

「我其實很想下一次再看,很想瞭解神韻下一次要講些什麼事給世人知道!」隨同父母同來的柯小妹,今年是第二次當神韻的「追星一族」,僅就讀國三的她害羞的表示,《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節目中,修煉者遭到迫害而身亡,看到這一幕,她流下了眼淚:「因為都是自己人(中國人),覺得不可以這樣啊!就覺得他們(迫害者)這樣是不對的,所以就會很傷心就.....」

中共的另類宣傳

「可惜香港人在香港看不到,神韻如果到香港演出,香港有七百萬人,加上深圳的人,以及大陸內陸的人,都會搶著要看。」今晚,古先生在臺灣與四千名觀眾同席而坐,他的期盼,或許也是眾多香港人、中國人的殷盼。

中共在國內的封鎖、在國際間的打壓,對神韻藝術團而言,似乎成了一種另類的宣傳,而這種宣傳的效果與產生的效應,或許是中共始料未及,也是無可奈何的結果。2009年新年伊始,神韻藝術團新年晚會的光碟正在中國大陸民間火爆傳送。

「現在神韻在巡迴演出,中共就調動了很多演出活動到香港去演出,但是我們還是選擇來看神韻,而且看的非常高興!」

「因為那個報紙天天看得到神韻在全世界演出嘛!演出得很好!善良的人都看得出來!」香港商人林先生的這一段話,似乎點出了所有答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