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他馬的」到「草泥馬」(視頻)(圖)

作者:林保華 發表:2009-03-14 0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由於中國太多"敏感日",尤其北京召開"兩會"(人大與政協)期間正逢五十年前鎮壓西藏的敏感日,所以北京沿用幾十年來的法寶,就是控制媒體,包括現在日益發展的網際網路。中國網民連 youtube 都無法點擊,一怒之下,爆發了"草泥馬"與"河蟹"之爭,一下成為點擊率很高的視頻。開始還不明白是怎麼一回事,後來想到那個"他馬的",才恍然大悟。

臺灣人,尤其是高雄人都知道,前年總統選舉期間,國民黨高雄黨部挂出一塊"他,馬的"看板,因為諧音粗俗而引發民眾抗議,被迫取下。這個"草泥馬"與"河蟹"之爭,則是在中國沒有言論自由情況下,網民對中共統治集團的抗議。此馬與彼馬同一個意思。

"河蟹"者,就是胡錦濤與中共日夜高唱的"和諧"的諧音。中國當出現某種不同聲音與抗爭行動而被壓制時,網民就會說,"被和諧掉了"。既充滿諷刺,也充滿無奈。例如這次"兩會"期間,四川省副省長魏宏就否認地震災區大批學校倒塌的豆腐渣工程,他說,"權威部門調查認為,汶川地震級別高、強度大,是造成學校和其他設施受損的主因。"連以前公布過的學生傷亡人數也不認了,說:"在遇難者數字沒有最終確定之前,遇難學生的人數也很難給出準確的數字。"溫家寶用眼淚換取民眾的同情,結果中共什麼也不認了。共產黨對民眾不是欺騙,就是鎮壓,但是在他們的字典裡,卻叫做"和諧"。

而"草泥馬"則是中國網民無中生有的"神獸"之一,之所以取名"草泥馬"來代表自己,除了表示自己是代表廣大的草根階層外,還因為它"X你媽"的諧音,來發泄對中共統治集團"河蟹"的強烈不滿。這次用以"諧"對"諧"的巧妙抗爭手段,在網路上爆發了草泥馬對抗河蟹的一場大戰。而且其視頻內容的圖文、留言等越來越豐富。有"馬勒戈壁上的草泥馬由於河蟹蔓延瀕臨滅絕"的新聞報導,童聲合唱"草泥馬之歌"等等。


視頻 草泥馬之歌

網民編出來的"草泥馬之歌"的兒歌內容如下:

在那蒼茫美麗的馬勒戈壁(北方方言粗口)上,
有一群草泥馬,
他們活潑又聰明,
他們調皮又靈敏,
他們自由自在生活在那草泥馬戈壁,
他們頑強勇敢克服艱苦環境。
噢,臥槽的草泥馬!
噢,狂槽的草泥馬!
他們為了臥草不被吃掉打敗了河蟹,
河蟹此消失草泥馬戈壁。

諸位要看、聽這些精彩的不同視頻,可上這些網站:

http://duping.net/XHC/show.php?bbs=11&post=952526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3tPA_Z_MT0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77zOcEzKYQ&NR=1

在這以前,中國網民為了發泄不滿,一些名詞也成為時髦的流行語。例如去年六月在貴州瓮安發生民眾火燒公安局與縣政府大樓事件,起因是一位女學生李樹芬,公安包庇隱瞞真相。一位幹部子弟交待說,他帶那位女學生到河邊談心,而她掉在河裡時,他正在做俯臥撐。於是"俯臥撐"成為網路流行語。今年二月,雲南玉溪市紅塔區北城鎮青年李喬明在看守所受傷不治,警方稱受傷的原因是放風時和獄友玩"躲貓貓"撞在牆上所致。於是"躲貓貓"也成為網路流行語。後來查出來說是被其他犯人打死的。

臺灣要珍惜目前所享有的言論自由,雖然因為中共的滲透而歪曲了許多資訊的真相。但是如果容忍威權復辟,特別是接受中國"統一"的話,就會出現更多的冤案。臺灣民眾也要像中國的網民那樣,只能用"他馬的"來抗議白色與紅色恐怖了。

(林保華部落格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臺灣時報 2009.3.13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轉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