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他马的”到“草泥马”(视频)(图)

作者:林保华 发表:2009-03-14 0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由于中国太多"敏感日",尤其北京召开"两会"(人大与政协)期间正逢五十年前镇压西藏的敏感日,所以北京沿用几十年来的法宝,就是控制媒体,包括现在日益发展的互联网。中国网民连 youtube 都无法点击,一怒之下,爆发了"草泥马"与"河蟹"之争,一下成为点击率很高的视频。开始还不明白是怎么一回事,后来想到那个"他马的",才恍然大悟。

台湾人,尤其是高雄人都知道,前年总统选举期间,国民党高雄党部挂出一块"他,马的"看板,因为谐音粗俗而引发民众抗议,被迫取下。这个"草泥马"与"河蟹"之争,则是在中国没有言论自由情况下,网民对中共统治集团的抗议。此马与彼马同一个意思。

"河蟹"者,就是胡锦涛与中共日夜高唱的"和谐"的谐音。中国当出现某种不同声音与抗争行动而被压制时,网民就会说,"被和谐掉了"。既充满讽刺,也充满无奈。例如这次"两会"期间,四川省副省长魏宏就否认地震灾区大批学校倒塌的豆腐渣工程,他说,"权威部门调查认为,汶川地震级别高、强度大,是造成学校和其他设施受损的主因。"连以前公布过的学生伤亡人数也不认了,说:"在遇难者数字没有最终确定之前,遇难学生的人数也很难给出准确的数字。"温家宝用眼泪换取民众的同情,结果中共什么也不认了。共产党对民众不是欺骗,就是镇压,但是在他们的字典里,却叫做"和谐"。

而"草泥马"则是中国网民无中生有的"神兽"之一,之所以取名"草泥马"来代表自己,除了表示自己是代表广大的草根阶层外,还因为它"X你妈"的谐音,来发泄对中共统治集团"河蟹"的强烈不满。这次用以"谐"对"谐"的巧妙抗争手段,在网路上爆发了草泥马对抗河蟹的一场大战。而且其视频内容的图文、留言等越来越丰富。有"马勒戈壁上的草泥马由于河蟹蔓延濒临灭绝"的新闻报导,童声合唱"草泥马之歌"等等。


视频 草泥马之歌

网民编出来的"草泥马之歌"的儿歌内容如下:

在那苍茫美丽的马勒戈壁(北方方言粗口)上,
有一群草泥马,
他们活泼又聪明,
他们调皮又灵敏,
他们自由自在生活在那草泥马戈壁,
他们顽强勇敢克服艰苦环境。
噢,卧槽的草泥马!
噢,狂槽的草泥马!
他们为了卧草不被吃掉打败了河蟹,
河蟹此消失草泥马戈壁。

诸位要看、听这些精彩的不同视频,可上这些网站:

http://duping.net/XHC/show.php?bbs=11&post=952526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3tPA_Z_MT0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77zOcEzKYQ&NR=1

在这以前,中国网民为了发泄不满,一些名词也成为时髦的流行语。例如去年六月在贵州瓮安发生民众火烧公安局与县政府大楼事件,起因是一位女学生李树芬,公安包庇隐瞒真相。一位干部子弟交待说,他带那位女学生到河边谈心,而她掉在河里时,他正在做俯卧撑。于是"俯卧撑"成为网络流行语。今年二月,云南玉溪市红塔区北城镇青年李乔明在看守所受伤不治,警方称受伤的原因是放风时和狱友玩"躲猫猫"撞在墙上所致。于是"躲猫猫"也成为网络流行语。后来查出来说是被其他犯人打死的。

台湾要珍惜目前所享有的言论自由,虽然因为中共的渗透而歪曲了许多资讯的真相。但是如果容忍威权复辟,特别是接受中国"统一"的话,就会出现更多的冤案。台湾民众也要像中国的网民那样,只能用"他马的"来抗议白色与红色恐怖了。

(林保华部落格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台湾时报 2009.3.13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转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