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生:奉旨愛國 漁民上陣

作者:萬生 發表:2009-03-15 04: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愛摑青年被"亡我勢力"折騰得頗為心潮起伏。2月12日,俄羅斯在中國曾經的領土"海參威"旁邊公海上悍然擊沉中國商船,十來名中國海員喪身海底。如此嚴重罕見的外交事件,中共卻刻意對中國百姓藏貓貓幾近一週,無意間才被網民揭露。儘管如此,愛摑賊們也只能敢怒不敢言,因為比俄羅斯還凶的中共尚未發話。隨後兩個百來年前的銅"獸首"在法國拍賣,愛摑賊們憋在心底的委曲終於獲得容許發泄,愛新覺羅家的水龍頭噴發出遊行、抵制、簽名的愛國高潮。

如果說上兩起"反華"事件尚發生於海外,可最近美國的監測船與五艘中國船在海南島附近的對峙,根據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馬朝旭,這顯然是一起中國"海內的反華惡行"。美軍一直在探測中共核潛艇基地也是眾所周知的秘密,中共認為美國海軍監測艇"無缺號"未經中國允許在中國經濟海域內進行"非法活動",已違反了國際法和中國的法律。或許瞭解美軍盡量不傷平民的特點,中共果斷地指派漁民裸身挑釁騷擾美間諜船,既保住了"裡子",又留下了"面子"。陸地上的愛摑愚民自然也"嬸可忍,叔不可忍"地蠢蠢欲動,眼巴巴地等待著愛國指令,但未想到美間諜船海員不僅水淹七軍趕走了漁民,而且狠狠地向愚民們潑了一桶冷水。由此看來美軍的水龍頭帶來尊嚴,滿清的水龍頭飽含恥辱。

有網友指出,在俄羅斯遊行怕被擊斃,在美國則擔心日後無法申請到綠卡,而在法國是反正留不下來,體驗一生中難得的遊行愛國滋味最為安全。其實這些僅為表象而已,實質背後有中共的無形之手在操縱愛國運動。俄羅斯的強硬不用說,連美國也不得不讓其三分。比如北約計畫建立東歐的軍事防禦監測基地,俄羅斯竟不惜以重蹈冷戰的反目姿態加以阻止,美國如今也只能暫且擱置。中共更豈敢以俄羅斯五百多發炮彈說事,想責怪沉船都來不及,裡子與面子都顧不得。歐盟確實存在其弱點,中共一般不把它當作一個整體,僅以實利分而制之。其成員國通常也樂得其所,一再分別唱紅臉或黑臉地輪流套利作莊,中共似乎可強硬贏點面子,卻總是輸掉了裡子。

俗話說,道不同,不相與謀。美國有其長期戰略目標,短期內也會在有利於其國家利益的前提下,權時制宜地同價值觀相左的國家合作。所謂的美中戰略對話,無非是以前美國與中共延續中國百姓的"賣身契",中共則以人民的血汗及未來換來的外匯和黃金儲備作抵押,其獨裁執政的合法性因此換到西方國家的認同。中共的家底既然保存在美國,反美的底氣必定不足。長遠來看,中共殺雞取卵式地向美國輸血和自保,其政權勢必有崩潰的一天,就像前蘇聯一樣,美國很可能兵不血刃,以最低的代價不戰而勝。現在美國到南海確認中共對領海的底線,本來習慣性探測到後就會善罷甘休,此次不同尋常,美國海軍週三卻高調派出一艘驅逐艦,為繼續在中國南海海域執行"監測任務"的監測船護航,其中的貓膩引發猜測。

中共兩會期間,與中共目前"擱置爭議,共同開發"的外交主導相牴觸,中共的前海軍將領在南海諸島爭端問題上頻頻拋出武力收復的重話。大概一年前左右,中共前海軍司令突然暴斃,海軍副司令王守業此前也因"包二奶"落馬,經"整肅"後的前海軍將領們的不滿情緒在兩會中發酵,早前也傳出中共軍隊中不和諧的風聲,胡錦濤不得已於3月12日表態,"軍隊要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的完整"。中共內部的江胡之鬥,美國不可能充耳不聞,美軍在南海上一意孤行想必正刺激中共內部的爾虞我詐,而且中國二月分的外貿順差急劇下滑,月消化美國數百億美元國債的胃口難以恢復,與中共戰略對話的基礎已經動搖。

古人總結的外交手段是"遠交近攻",中共卻熱衷於"外交(送)內攻"。陸地割讓暫且不說,東海的釣魚臺島已納入美日安保防禦協約,而南海諸島,中華民國雖守著最大的島,越南已攬去一半,印尼、文萊等國佔據一方,日前馬來西亞總理又上島宣示主權,菲律賓總統也簽劃了部分島礁及黃岩島。話說領土"神聖不可侵犯",儘管現在中國金牌第一了,嫦娥撞月了,太空漫步了,中共崛起了,可愚民們的愛國熱情恐怕還是要等漁民將諸島收回後才敢流露。不過不能忘記共產黨原本就是國際主義至上,中共的祖師爺列寧留給愛摑愚民的話:"每當一個國家政治經濟出現重大危機之時,愛國主義的破旗就散發出臭味來。",現在如何是好?

3月13日於巴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