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Flea Market」(跳蚤市場)?

發表:2009-03-15 17: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中國商務部為促進舊貨流通鼓勵各地成立跳蚤市場,但是許多民眾要問了,舊貨和跳蚤有何關係?為何專賣舊貨的市場稱為跳蚤市場?

典故是這樣來的。12世紀時英國國王亨利二世想整頓佔滿街道的攤販,允諾給他們一處固定的市場,讓他們作生意,但是這個市場的衛生環境極差,顧客常在他們買的貨物中發現跳蚤,所以相沿成習的將這個市場稱為跳蚤市場。

現在歐美國家有許多假日或臨時的市集,選一個方便的地點,可能是在路邊,也可能在一個廢棄倉庫或球場,要去擺攤者只要繳管理費就可以在那做生意。也有人就在自家的庭院或車庫做起生意。

在跳蚤市場做生意的人,可能來自各行個業。有的人會去蒐集還能使用的舊貨來擺攤,也有的人會把自己家裡要淘汰的電器或傢俱拿來賣,還有人賣自家庭院種的水果,也有家庭主婦賣自己做的糕餅。總之,什麼都有,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唯一在跳蚤市場找不到的,大概就是跳蚤了。

跳蚤市場賣的大都是一些舊貨,它提供民眾一個物品互相交流的機會。要買新品的人可以在這裡處理掉他已經陳舊但仍堪使用的物品,經濟較不寬裕的人可以在這裡買到價錢很便宜但質量仍不差的物品。在這個全世界陷入金融危機的時候,跳蚤市場或許是一個人們相互間經濟援助的方法。

来源:看中國記者 張光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