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Flea Market」(跳蚤市场)?

发表:2009-03-15 17: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中国商务部为促进旧货流通鼓励各地成立跳蚤市场,但是许多民众要问了,旧货和跳蚤有何关系?为何专卖旧货的市场称为跳蚤市场?

典故是这样来的。12世纪时英国国王亨利二世想整顿占满街道的摊贩,允诺给他们一处固定的市场,让他们作生意,但是这个市场的卫生环境极差,顾客常在他们买的货物中发现跳蚤,所以相沿成习的将这个市场称为跳蚤市场。

现在欧美国家有许多假日或临时的市集,选一个方便的地点,可能是在路边,也可能在一个废弃仓库或球场,要去摆摊者只要缴管理费就可以在那做生意。也有人就在自家的庭院或车库做起生意。

在跳蚤市场做生意的人,可能来自各行个业。有的人会去搜集还能使用的旧货来摆摊,也有的人会把自己家里要淘汰的电器或家具拿来卖,还有人卖自家庭院种的水果,也有家庭主妇卖自己做的糕饼。总之,什么都有,什么都卖,什么都不奇怪。唯一在跳蚤市场找不到的,大概就是跳蚤了。

跳蚤市场卖的大都是一些旧货,它提供民众一个物品互相交流的机会。要买新品的人可以在这里处理掉他已经陈旧但仍堪使用的物品,经济较不宽裕的人可以在这里买到价钱很便宜但质量仍不差的物品。在这个全世界陷入金融危机的时候,跳蚤市场或许是一个人们相互间经济援助的方法。

来源:看中国记者 张光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