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冬:全球股市強升純屬技術反彈

發表:2009-03-16 1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知名分析師陶冬在他的博客上發表最新文章指出, 近日美股連漲,帶動亞股走升,純屬技術反彈,是銀行 股極度超賣之後的回抽;在有毒資產尚未剝離前,銀行 並非真正走出困境。

他也認為,瑞士央行干預匯市,代表匯率變動的沖 擊已由開發中國家蔓延至已開發國家。

陶冬博客全文如下:

銀行股走勢,主導了上週股市的大悲大喜。週一匯 豐暴跌為全球股市蒙上了厚厚一層陰影,但是政府可能 設沽空跌幅上限(upstick short rule)的傳言令投機客 獲利收手。美國三大銀行先後表示,今年前兩個月有盈 利,無需政府進一步注資。加上美國零售數據好過預期 ,全球股市出現了去年十一月以來的最強烈升市。

筆者認為,這次升市純屬技術反彈,是在銀行股極 度超賣下的回抽。大多數銀行在運營層面上都是賺錢的 ,巨虧主要來自有毒資產的減值。在有毒資產未剝離或 銀行不需按市值計價之前,銀行並沒有真正步出困境。 個別銀行在股價暴跌時刻意放出未經審計的單月盈利消 息,是試圖影響市場,避免被國有化。

瑞士央行上週干預匯市,以制止瑞士法郎升值。這 表明政府利用干預匯率來減輕經濟震盪的做法,已經由 新興國家蔓延到發達國家。另外瑞士在銀行私隱法規上 的妥協,可能對該國經濟及全球私人銀行業務造成深遠 的打擊。

本週宏觀數據不多,週二美國新屋動工料繼續減少 (450K vs上月466K),週四美國二月領先指數預期為- 0.6%(vs 上月的0.4%)。週三美國央行和週四日本央行 開會,利率均不會有變。週一財務會計標準委員會(Fin ancial Accounting Standards Board)討論按市值計價 (mark to market)準則。美國財長預告,本週將公布處 理有毒資產的方案細節。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