鄖西村民日夜護地 政府強毀青苗雇地痞打人

作者:丁小 發表:2009-03-17 09: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北鄖西縣城關鎮東營村看守土地阻止政府強行征地的失地農民近日受到近百名黑社會人十騷擾,週日發生衝突,多名村民受傷,村民控訴官黑勾結。

湖北十堰市鄖西縣城關鎮東營村二十多名村民週日下午集體阻止六輛挖掘車毀壞青苗強行徵用他們的農地時,遭到近百名頭戴工程帽的社會閑散人員襲擊,兩名五十多歲的村民受傷入院,三人輕傷,村民反映村委會主任在場下令打人,而打110電話報警一直無人出警。一名化名呈注濟的村民維權代表週一告訴本臺當時情況:"昨天下午老百姓去堵車,六個鏟車上去就鏟老百姓的菜、蒜苗等蔬菜;八十多個痞子,都是年輕小夥子,用拳頭打人。維持了一下午,村民報警他們不來,都是串通好了的。當時我們村委書記和另外兩個委員看見打人還大喊狠狠地打,打死一個是一個省得他們堵車。兩個重傷入院,三個輕傷臉被抓傷頭髮被抓掉了。 "

據反映,週一百多名施工方的打手依然在工地附近觀望,而經過前一天的暴力衝突,週一,有約兩百名村民手持農具棍棒在被徵用土地上看守,而村民代表則被警察軟禁在家並阻撓通訊,呈注濟說:" 今天兩百多村民拿著棍棒在工地,下午還有一百來個帶著白帽子的看見村民這麼多躲起來了。剛才由村民來告訴我還有痞子在附近探頭,可能晚上村民少一點的時候他們會行動。我現在去不了,有警察在我門口看著;另外一個姓鄧的村民頭頭昨天被警察把手機給搶了,他現在也關在家。 "

本臺週一致電轄區的城關派出所詢問村民所反映遭到大批黑社會人員毆打威懾的情況,警員表示不便透露:"你需要問縣公安局!這個我不方便跟你講。 "

而記者多次致電城關鎮多名鎮領導的手機以及東營村村委會電話,都是無人接聽。

據悉,東營村四百畝農地去年被縣政府以修建休閑道路的名義低價徵收,多次引發村民的集體抗議,去年十二月下旬以及今年二月底分別因為施工引發官民衝突,村民三月七日以來日夜看守在被徵用的土地上阻擋政府的施工車輛。村民反映上週末曾有北京人民日報的記者到該村採訪,被縣政府派人追捕到十堰市後與村民失去聯繫,至今已多天。

呈女士說"休閑道路就是閑逛的吧!以這個名義搞房產開發,導致我們這裡一千五到兩千村民一寸土地都沒了!不願意簽字,他就強行推地。農民三月七號開始輪流倒班堵地,二月二十四號的情況你知道吧!一百多警察帶著手銬手槍橫掃這裡。最近有個人民日報記者來採訪,農民都哭訴這個情況。後來我們縣委領導把這個記者攆到十堰,也不知道後來記者怎樣了,我們聯繫不上他了。"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