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村民日夜护地 政府强毁青苗雇地痞打人

作者:丁小 发表:2009-03-17 0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北郧西县城关镇东营村看守土地阻止政府强行征地的失地农民近日受到近百名黑社会人十骚扰,周日发生冲突,多名村民受伤,村民控诉官黑勾结。

湖北十堰市郧西县城关镇东营村二十多名村民周日下午集体阻止六辆挖掘车毁坏青苗强行征用他们的农地时,遭到近百名头戴工程帽的社会闲散人员袭击,两名五十多岁的村民受伤入院,三人轻伤,村民反映村委会主任在场下令打人,而打110电话报警一直无人出警。一名化名呈注济的村民维权代表周一告诉本台当时情况:"昨天下午老百姓去堵车,六个铲车上去就铲老百姓的菜、蒜苗等蔬菜;八十多个痞子,都是年轻小伙子,用拳头打人。维持了一下午,村民报警他们不来,都是串通好了的。当时我们村委书记和另外两个委员看见打人还大喊狠狠地打,打死一个是一个省得他们堵车。两个重伤入院,三个轻伤脸被抓伤头发被抓掉了。 "

据反映,周一百多名施工方的打手依然在工地附近观望,而经过前一天的暴力冲突,周一,有约两百名村民手持农具棍棒在被征用土地上看守,而村民代表则被警察软禁在家并阻挠通讯,呈注济说:" 今天两百多村民拿着棍棒在工地,下午还有一百来个带着白帽子的看见村民这么多躲起来了。刚才由村民来告诉我还有痞子在附近探头,可能晚上村民少一点的时候他们会行动。我现在去不了,有警察在我门口看着;另外一个姓邓的村民头头昨天被警察把手机给抢了,他现在也关在家。 "

本台周一致电辖区的城关派出所询问村民所反映遭到大批黑社会人员殴打威慑的情况,警员表示不便透露:"你需要问县公安局!这个我不方便跟你讲。 "

而记者多次致电城关镇多名镇领导的手机以及东营村村委会电话,都是无人接听。

据悉,东营村四百亩农地去年被县政府以修建休闲道路的名义低价征收,多次引发村民的集体抗议,去年十二月下旬以及今年二月底分别因为施工引发官民冲突,村民三月七日以来日夜看守在被征用的土地上阻挡政府的施工车辆。村民反映上周末曾有北京人民日报的记者到该村采访,被县政府派人追捕到十堰市后与村民失去联系,至今已多天。

呈女士说"休闲道路就是闲逛的吧!以这个名义搞房产开发,导致我们这里一千五到两千村民一寸土地都没了!不愿意签字,他就强行推地。农民三月七号开始轮流倒班堵地,二月二十四号的情况你知道吧!一百多警察带着手铐手枪横扫这里。最近有个人民日报记者来采访,农民都哭诉这个情况。后来我们县委领导把这个记者撵到十堰,也不知道后来记者怎样了,我们联系不上他了。"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