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用漱口水 小心食不知味

發表:2009-03-17 1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懶得刷牙一味只用漱口水,小心口腔黏膜破裂、味覺也變得「食不知味」!

中山醫學大學口腔醫學中心口腔外科醫師陳怡睿指出,最近有2位年齡分別為卅多歲及四十多歲的上班族求診,這2位男士因味覺改變,總是「食不知味」,擔心罹患口腔癌來就醫檢查,檢查發現他們口腔已從正常的粉紅色變白、變皺,原因是太密集使用漱口水。

2位上班族男士解釋,他們是因工作太忙,吃東西後根本沒空刷牙,又擔心沒有刷牙會蛀牙、罹患牙周病,所以都是含一下漱口水就吐掉。

陳怡睿指出,長期濫用漱口水,會造成口腔黏膜及牙齦乾燥破裂,如果使用的漱口水含酒精成份,還會造成口腔黏膜變白,和長期酗酒者一樣。

他說,漱口水只是口腔清潔的輔助用品,主要清潔還是要靠牙刷及牙線,最好使用的時機是飯後、睡前,但是在刷牙、使用牙線以後,不是只用漱口水就好,漱口水一定要依指示使用,不是次數用得越多或喝得越多就越好。

中市還有男子植牙後,漱口水用量大,四處比較漱口水價格,希望買到便宜又大碗的,他發現同品牌一樣的容量,價格最多竟差到50元。臺中市有開業藥師指出,價格本來就不能統一,否則違反公平交易法,有藥局為了促銷價格會較低,有的價格反比市售「行情價」還高,消費者確實貨比三家才能不吃虧。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