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用漱口水 小心食不知味

发表:2009-03-17 1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懒得刷牙一味只用漱口水,小心口腔黏膜破裂、味觉也变得“食不知味”!

中山医学大学口腔医学中心口腔外科医师陈怡睿指出,最近有2位年龄分别为卅多岁及四十多岁的上班族求诊,这2位男士因味觉改变,总是“食不知味”,担心罹患口腔癌来就医检查,检查发现他们口腔已从正常的粉红色变白、变皱,原因是太密集使用漱口水。

2位上班族男士解释,他们是因工作太忙,吃东西后根本没空刷牙,又担心没有刷牙会蛀牙、罹患牙周病,所以都是含一下漱口水就吐掉。

陈怡睿指出,长期滥用漱口水,会造成口腔黏膜及牙龈干燥破裂,如果使用的漱口水含酒精成份,还会造成口腔黏膜变白,和长期酗酒者一样。

他说,漱口水只是口腔清洁的辅助用品,主要清洁还是要靠牙刷及牙线,最好使用的时机是饭后、睡前,但是在刷牙、使用牙线以后,不是只用漱口水就好,漱口水一定要依指示使用,不是次数用得越多或喝得越多就越好。

中市还有男子植牙后,漱口水用量大,四处比较漱口水价格,希望买到便宜又大碗的,他发现同品牌一样的容量,价格最多竟差到50元。台中市有开业药师指出,价格本来就不能统一,否则违反公平交易法,有药局为了促销价格会较低,有的价格反比市售“行情价”还高,消费者确实货比三家才能不吃亏。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