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46歲老報因虧損停印

發表:2009-03-18 1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西雅圖郵報》創刊已有146年。16日,這家百歲老報印出最後一期報紙供17日上市,爾後告別"紙質新聞"年代。

不過,《西雅圖郵報》仍將經營網路版,成為美國首家只有網路版的大報。

受網路媒體衝擊,美國報界近些年廣告收入持續下滑,市場銷售更是不濟。經濟衰退迫使部分報社關張,報業公司尋求破產保護。

"轉戰"網路

擁有《西雅圖郵報》的美國赫斯特公司16日說,這份報紙多年虧損,公司從1月開始出售報社,但至今未找到買家。只好停止紙質新聞報紙的出版,轉而藉助網路經營報紙。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描述,16日晚,最後一期《西雅圖郵報》版樣送赴印刷,報社採編室顯得"異常乾淨"。文字記者、編輯、攝影記者在為報紙貢獻出最後一份力量後,或吃著火雞,或收拾東西。

日報《西雅圖郵報》創刊於1863年,現有181名員工,網站只留聘20名至25名採編人員。

報界陰雲

近些年,美國報界廣告收入持續下滑,廣告商更願意向費用低廉的網路傳媒進軍,而自去年以來的經濟衰退更是令報紙廣告營銷舉步維艱。

此前,美國斯克里普斯媒體集團因無法為《落基山新聞》找到買家而被迫將其關閉;甘尼特公司的《塔克森市民報》則將於本月22日關張。

包括《洛杉磯時報》、《芝加哥論壇報》、《費城問詢報》所在公司在內的美國4家報業公司眼下正在尋求破產保護。

美國權威民意調查機構皮尤研究中心在16日公布的調查報告《美國新聞界2009年狀況》中說,稱傳統媒體瀕臨滅絕有些誇張,儘管有報社關張,有公司破產,但並不意味著報界末日已經來臨。只經營網路報紙不會普及,報社近90%收入仍來自於紙質報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