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46岁老报因亏损停印

发表:2009-03-18 1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西雅图邮报》创刊已有146年。16日,这家百岁老报印出最后一期报纸供17日上市,尔后告别"纸质新闻"年代。

不过,《西雅图邮报》仍将经营网络版,成为美国首家只有网络版的大报。

受网络媒体冲击,美国报界近些年广告收入持续下滑,市场销售更是不济。经济衰退迫使部分报社关张,报业公司寻求破产保护。

"转战"网络

拥有《西雅图邮报》的美国赫斯特公司16日说,这份报纸多年亏损,公司从1月开始出售报社,但至今未找到买家。只好停止纸质新闻报纸的出版,转而借助网络经营报纸。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描述,16日晚,最后一期《西雅图邮报》版样送赴印刷,报社采编室显得"异常干净"。文字记者、编辑、摄影记者在为报纸贡献出最后一份力量后,或吃着火鸡,或收拾东西。

日报《西雅图邮报》创刊于1863年,现有181名员工,网站只留聘20名至25名采编人员。

报界阴云

近些年,美国报界广告收入持续下滑,广告商更愿意向费用低廉的网络传媒进军,而自去年以来的经济衰退更是令报纸广告营销举步维艰。

此前,美国斯克里普斯媒体集团因无法为《落基山新闻》找到买家而被迫将其关闭;甘尼特公司的《塔克森市民报》则将于本月22日关张。

包括《洛杉矶时报》、《芝加哥论坛报》、《费城问询报》所在公司在内的美国4家报业公司眼下正在寻求破产保护。

美国权威民意调查机构皮尤研究中心在16日公布的调查报告《美国新闻界2009年状况》中说,称传统媒体濒临灭绝有些夸张,尽管有报社关张,有公司破产,但并不意味着报界末日已经来临。只经营网络报纸不会普及,报社近90%收入仍来自于纸质报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