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321」人權研討會在聯合國內舉辦(組圖)

作者:陳良 發表:2009-03-18 2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

    fb
    twitter
    linkedin

2009年是中共暴政60週年,西藏人和平抗暴被鎮壓50週年,"西單民主牆"被鎮壓30週年,"六四"大屠殺20週年,以及法輪功被中共鎮壓迫害10週年。這些週年紀念日提醒我們,中共不僅是當今世界迫害人權最為嚴重、殘害人數最大,而且是迫害時間最長的邪惡政權。


陳師眾先生在會上發言

中國人權狀況的持續惡化,固然是中共的邪惡統治所造成,可是國際社會的綏靖政策也起到了縱容的作用。為了進一步揭露中共迫害人權的真相,喚醒國際社會的良知,聯合全球正義力量,良知基金會得到"國際多元信仰"的協助,在2009年3月11日利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十屆會議期間世界各國人權團體匯聚日內瓦之際舉辦了一場關於中國人權的研討會。


會議現場


與會者在傾聽證人們的發言。

仁人志士 共譴邪惡暴政

此次研討會由良知基金會聯絡籌辦。中共在迫害眾多團體的同時,以其慣用的伎倆製造謊言,將各團體誣陷成"藏獨","恐怖主義組織"等,散佈仇恨。另一方面,又打出"和諧"、"法制"、"新政"等統戰幌子,企圖借"和解"的名義逃脫其對中國人民所犯下的滔天罪責。針對這些,良知基金會在聯絡過程中明確指出,不管中共將許多人權問題分成多少"藏獨問題","疆獨問題","宗教問題"等,實質只有一個問題,那就是中共邪惡暴政的問題。只要解決了這個問題,人類有足夠的智慧、足夠的先例來以文明的方式妥善解決其它問題。


西藏代表痛斥中共在西藏的屠殺 (左四),左一為新疆人權問題的代表。

參加了研討會的有:八九民運學生領袖--在"六四"屠殺中身中三彈的張健先生,達賴喇嘛的代表Tseten Samdup Chhoekzapa先生,世界維吾爾國會秘書長Dolkum Isa先生,法輪功學員代表。"原定的研討會發言人之一"中國救援會"主席傅希秋牧師,臨時因為和其他法輪功學員攜手救助高智晟律師家人之事而無法抽身,由也是牧師的張健先生代為講述中國基督徒所遭受的迫害。長期關注中國人權的國際人權無疆界主席Willy Fautre先生也出席研討會併發言。


會後記者採訪

研討會由國際多元信仰秘書長格瑞夫斯醫生與良知基金會主席陳師眾博士任共同主席。格瑞夫斯醫生在開場白中問到,中國是一個有著五千年歷史的國家,而且是在大部分時間領先於世界的國家,應該是很有經驗很有自信的,然而令人不解的是,現在中國的政府簡直聽不得一點點不同的聲音。在全世界現在普遍採取對話的方式解決衝突、中國政府自己也在國際上大談對話的情況下,中國政府對於中國國內人民的聲音卻是極力的鎮壓。正因為如此,我們舉辦這個研討會,以瞭解到底是什麼樣不同的意見讓中國政府如此不能容忍。

"只有結束踐踏人權,中國才有和諧"


張健(左一)呼籲大家共同推倒中共這個世界上最後的柏林牆

首先發言的是八九民運學生領袖、現為基督教牧師的張健先生。他首先以親身經歷簡短回顧了八九民運及其本人在"六四"大屠殺中身中三彈的過程(詳細過程請觀看良知基金會所錄製的"最後一槍"節目)。張先生說:"20年前中共當局用坦克和機關鎗殺害了我們北京很多市民和學生, 但是到今天為止,他們對外宣傳都說沒有開槍殺人。我20年前在天安門廣場挨過三顆子彈,其中一顆去年才剛剛被取出,法國電視臺全程拍攝了手術的過程,並將在今年六月三日在歐洲各大電視臺播出,讓人們見證‘六四'屠殺的子彈。我的校友方政先生最近剛剛逃離中國,他在六四屠殺中被坦克壓斷了雙腿。"張健先生因此質問:"中國當局敢於殺人,為什麼不敢承認自己殺人呢?"張先生接著談到,自八九以後中國人權持續惡化,而中共卻大談什麼"和諧",中共的和諧就是讓老百姓鴉雀無聲。最後張先生結論說,""只有結束踐踏人權,中國才有和諧"。

"中國人權沒有任何改善"


歐洲人權無國界的維利先生(左一)介紹中共對不同信仰團體的迫害

來自比利時的國際人權無疆界主席Fautre先生重點談了中共對信仰和宗教的迫害。他表示,中共所有信仰組織想要舉辦"合法"的活動,必須在受到中共控制,被中共認可的宗教協會組織登記。而被中共批准的宗教協會只有5個。法輪功學員還遭到迫害。

在2008年12月,國際人權無疆界曾組織歐洲議會人權委員會的成員去中國考察,其中包括歐洲議員和一些人權非政府組織的成員。"我們對中國的人權狀況做了考察。從2001年開始,當時他們(中共)獲得奧運會的主辦權,並信誓旦旦的表示,這將是一個展現中國人權得到改善的好機會。非常不幸的是,正是在奧運會開始之前和結束之後,我們對中國人權作了考察,中國沒有在人權方面有任何改善。"

對此,Fautre先生僅以對宗教信仰自由迫害為例, 2001年以來被認可的宗教一直還是只有5個,對法輪功的迫害還在繼續,中國(共)還是不認可那些不願受中共控制的宗教組織,中國人權沒有任何改善,更沒有履行他們(中共)的承諾,因為舉辦奧運而改善人權。

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他談道:"中國(中共)在人權這個問題上沒有任何改善。而且它也不想作任何改善。這就和中共與歐盟的對話,以及和達賴喇嘛的對話一樣,沒有任何效果。在中國北京拒絕和人權組織、維權者、律師等對話。

"為了保存藏族文化,我們放棄獨立"

達賴喇嘛的代表Tseten Samdup Choekyapa在發言中說,藏人一直都把漢人當成兄弟姐妹,然而中共造了很多謠,所以首先要澄清一些事實。他說,西藏以前是個獨立的國家,但是,達賴喇嘛為了保存藏族的文化和生活方式,放棄獨立的訴求。因為我們感到,如果繼續在獨立問題上僵持下去,那麼藏族文化可能被徹底毀滅。因此我們要求的是高度自治,讓我們可以繼續保留我們的文化,我們的傳統。我們只是希望能夠在中共徹底毀滅藏族文化之前保留下藏族的傳統文化。西藏是否獨立不是主要問題,最主要是保持西藏的文化。

然而,中共不僅以藏獨的謊言欺騙漢人,同時加緊毀滅藏族文化,不允許藏族語言的教學,摧毀宗教場所,破壞西藏環境。而且,現在進藏的高速公路每天可以將上千人遷入西藏,這是中共徹底毀滅藏族生存環境及文化的最終方案,和中共在新疆、蒙古地區所做一樣。

Choekyapa先生悲痛的說,中共的迫害在北京奧運期間尤其嚴重。很多藏人失去了他們的親朋好友,以至藏人在今年西藏新年期間不再歡慶,而是默默的緬懷自己被迫害致死的親人。而這時中共又派軍隊開進西藏,所有的外國記者都被驅除出去了,沒有人能夠知道在西藏真正發生了什麼,只能準備最糟糕的事情發生。

Choekyapa先生的敘述令人想到歷史上所羅門王處置兩個女人爭奪一個嬰兒的案件,兩人都說那嬰兒是自己親生的,當所羅門裁決將嬰兒劈開一人一半時,真正的母親當即表示願意放棄嬰兒並接受處罰。藏族人民為了保存藏族的文化和生活方式,放棄獨立,而邪惡的中共不但毀滅著藏族文化,還反過來迫害藏族文化的真正主人。

"我們呼籲對話,中共卻逼迫人民反抗"

世界維吾爾國會秘書長Dolkum Isa先生發言指出,從1949年東土耳其被中共佔領,中共對維吾爾族人的迫害也已經持續了60年了。在中共對維吾爾人及其家園毀滅性的迫害下,維吾爾人在自己的祖國卻成了少數民族。中共進入新疆時曾許諾保護新疆文化,可是從2003年開始,中共在維吾爾族人的大學裡禁止維語教學,而從2006年開始,連幼兒園都不能教維語,只能學中文,並強迫維吾爾族老師離開教學工作。同時,中共通過大量移民而造成新疆地區實質性的漢化、非維族化,並強制維族婦女絕育及強迫婚齡育齡的維族婦女遷入內地,實施實質性的種族滅絕。

Isa先生進一步指出,在嚴重侵犯維族人權利的同時,中共卻不允許維族人表達不同的意見。他通過自己的親身經歷談道:"新疆的大學學生只是在大學裡放了幾張傳單就被抓了。任何和平的活動都被中共說成是恐怖主義,2003年開始,我就成了中共恐怖份子名單上的第三號人物,而我今生今世沒有見過槍和子彈。"

Isa先生說,在這種極端不公的情況下,有個別人對軍警的暴行進行反抗,中共就藉機、特別是反恐與奧運為藉口將整個維族打成恐怖主義集團。Isa先生代表世界維吾爾國會說,我們一直是主張以和平方式解決東土問題,我們呼籲對話,中共卻逼迫人民反抗。即使這樣,我們仍然希望國際社會幫助我們促成與中國政府對話解決問題。"

"中共是反神的邪惡集團"

對於這些受害者的見證,格瑞夫斯醫生再次發問,為什麼中國政府對於這些不同的團體如此的不能容忍,如此的聽不得不同的聲音。

研討會共同主席陳師眾先生回應格瑞夫斯醫生的問題時指出,歷史上從沒有一個政權像中共這樣迫害如此多的信仰與宗教團體:法輪功,基督教,藏密佛教,維族伊斯蘭教,這是因為中共並不是它所說的是無神的,而是反神的,反對一切對神的信仰。所有人類的文明、每一個民族的文化都根源於對神祇的信仰,所以中共是反所有人類文明的,因此迫害所有團體,給全世界帶來災難。

陳師眾先生最後發言中指出,中共以"法制"的名義來迫害人權,最近高智晟律師的信揭露他所受的酷刑折磨,而許多其他人權律師也受到嚴重迫害。哪有真正的"法制"會如此迫害法律的捍衛者的?這應該足以使西方民主國家看透中共"法制"的謊言了。當然,中共矢口抵賴酷刑、侵犯信仰自由、言論自由等等,這些早就為天下所知了。那麼,這樣一個毫無信譽可言的政府,西方國家怎麼就一廂情願的相信它經濟發展的假象呢?怎麼就會將解救金融危機的希望放到它那裡呢?這不是利令智昏嗎?

中國人權的希望在人心的覺醒

研討會自由提問期間,聽眾們就相關問題踴躍提問。有一位聽眾問到,在全世界重經濟利益而忽視人權的情況下,中國人權的希望在哪裡。一位研討會發言人回答時告訴聽眾們中國五千萬人退黨的壯舉後指出,退黨是人心覺悟、良知復甦的表現,在不久的將來會使全世界看到,法輪功學員在自身承受無名苦難的同時,卻能勇敢的喚醒正義良知,這不僅僅是中國的希望,其道德典範還將帶領世界找回人真正的本性。

大陸網民的聲討

對於正義的聲音,邪惡總是害怕的。去年良知基金會與國際多元信仰就四川地震問題在聯合國舉辦研討會時,中共就曾使用流氓手段干擾。在研討會舉辦前幾個小時,中共買通聯合國秘書處人員,以德國代表團要求的名義調換房間,結果造成一些本來想參加研討會的人找不到地點。當時有七百餘名大陸網民通過網際網路聯線參加研討會,當他們得知此一消息時,紛紛痛斥中共的下流。而研討會後詢問德國代表團,他們根本就沒有要求調換房間,也是被秘書處通知調換房間的。經進一步調查,就是中共耍流氓搗的鬼。

今年的研討會,類似的情況再次發生。這次是秘書處人員打著人權理事會主席舉行會議的名義要求調換房間,而結果更離譜:那個以主席名義舉行的會議根本就沒有開,房間是空著的。而在臨時安排的房間裡,有人居然將網際網路的電子卡預先取走,使得研討會無法向大陸等待聯線參加的三千餘網民廣播。當張健先生將此一消息通過簡訊通知給大陸網民時,三千多人極為憤怒,自行舉行對中共的聲討會,前後達十餘小時。而這些下流的動作將善良的格瑞夫斯醫生也激怒了,他隨後發了一封正式的抗議函給人權理事會主席。中共一貫以"丟中國人的臉"來抹黑海外正義人士,中共自己的下三濫行為才真正在國際上丟醜。

"共狗"幫倒忙

無獨有偶,中共豢養的那些假民間團體也來湊熱鬧。對於這一類中共政府豢養的假民間團體,聯合國內有一個專門的名稱叫做"Government Organized NGO",縮寫為GONGO,也許是天意,發音恰為"共狗"。研討會提問期間,幾個共狗代表輪番上陣,攻擊研討會發言人,替主子辯護,卻露了餡。其中一人攻擊西藏的文化與制度落後,說中共的"民主改革"才使西藏進步,並說他很瞭解西藏的"民主改革",因為他就當過西藏某地"民主改革"的副主任。一位與會代表立刻指出,一位政府部門的副主任居然成了非政府組織的發言人,這樣的非政府組織不是不打自招嗎?引來哄堂大笑。


中共特務 ( 右一) 會後還要與人權人士強詞奪理


来源:良知基金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