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買新車上牌 妻子被丈夫失誤撞死

發表:2009-03-20 2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地面上有一塊還未清除的血跡

3月17日上午10點左右,一男子在學院路檢測場新車手續辦理大廳外的停車場倒車時,不慎將與其同行的女伴撞倒,該女子被送往醫院後因傷勢過重,經搶救無效而死亡。警方表示,事故原因及過程正在調查中。

昨天下午2點,記者前往海淀區學院路檢測場,一位身著警服的負責人拒絕接受採訪,但其證實前日上午確實發生過一起意外,海淀交警大隊事故科人員勘察了現場。

在該檢測場的新車手續辦理大廳外,停車場已基本停滿了新車。在一條車輛通道的地面上,有一大塊還未完全清除的血跡。血跡周圍被白粉筆畫了一個圈,旁邊還寫有"血30×50"的字樣。在此處血跡旁邊,有一道血色的輪胎印。

據事發現場目擊者郝先生說,17日上午10點左右,一男子駕駛一輛銀灰色速騰轎車,在倒車時將站在車後進行指揮的女伴撞倒在車下,同時撞上了後面的另一輛轎車。男子隨即迅速將車向前開,又撞上了前面的汽車。而在此過程中,車下的女子被車輛拖拽兩三米後,頭部受傷並大量出血,當場失去知覺。

據瞭解,女傷者被送往999清河急救中心,但因傷勢過重,經搶救無效死亡。駕駛速騰車的男子姓田,女死者姓楊,有目擊者稱,兩人是夫妻關係。據推測,事故原因可能是該男子錯把油門當成剎車。警方表示,相關情況正在調查中。

車友熱議  都是自動擋惹的禍

昨天上午,汽車之家社區、回龍觀社區網等多家網站貼出了有關此事件的帖子,引起車友們的熱議。大家紛紛對死者表示同情、惋惜,還有的車友指出該事故原因就是因為該車是自動擋車。

據現場目擊的郝先生介紹,事發後他曾專門看過肇事速騰車的排擋桿,確定這是一輛自動擋轎車。郝先生和現場目擊者均推測司機錯把油門當成了剎車而導致的事故,"正是自動擋的車容易造成這類事故,而且這是新車,油門輕。"

車友"思想魚"在回覆中說:"自動擋車不同於手動擋,也與不同牌子的車有關,我以前開過一輛自動擋的車,倒車時如果有點小坡,油門真是不好把握,要麼車不動,要麼就一下子竄(躥)出去。"

車友"雲自來去"寫道:"我聽說一新手剛開自動擋車,倒車時輪那兒有一坎兒,輕踩沒動,就使勁了點兒,結果一下撞到後面牆上了,三廂快成兩廂的了!"

還有不少車友談到,一些駕校的教練告訴學員,新手最好開手動擋車,因為需要挂擋的原因,手動擋車起步時都不會太猛,在一般情況下相比較自動擋車更安全。


現場還原 撞倒的女伴被二次拖拽


昨天下午,多個車友論壇、社區論壇內出現了有關"學院路檢測場事故"的帖子,記者聯繫到發帖的"樓主"詢問當時的情況。

目擊者郝先生介紹,17日上午他陪朋友前往學院路檢測場辦理新車手續。朋友進入了大廳,他則站在大廳門口的台階上等候。郝先生看到不遠處一名30歲出頭的女子,站在一輛銀灰色速騰車正後方四米的位置指揮倒車,開車的是個30多歲的男子。突然,速騰車速度很快地倒了出來,車尾部將女子撞倒的同時,又撞上了停在後面的一輛尼桑轎車,將尼桑車前臉撞癟。

郝先生見此情景馬上跑了過去,他看到被撞倒的女子躺在車下呻吟著,頭部緊靠著車輛右後輪。"司機似乎意識到撞了人,便急於將車挪開。"郝先生說,只見速騰車又突然啟動向前開去,再一次撞到停在前面的一輛黑色本田上,將其後保險槓撞掉的同時,速騰車的兩個氣囊也彈了出來,冒出了青煙。

而就在車輛前進的過程中,車下女子的頭髮被車輪捲起,連帶著女子的腦袋重重地磕在車輛底盤上。女子被汽車向前拖了兩三米,一隻鞋子從腳上掉了下來。車停後,女子滿臉滿身都是血,其太陽穴被磕出了一個大洞,血還不停地向外流著,其頭髮及部分頭皮也被撕扯下來,落在地上。

速騰車內的男子下車後直奔車後方,跪在地上將女子抱在懷中。男子不停地大聲呼喊著女子的名字,號啕大哭。但該女子已奄奄一息,很快便失去了知覺。"好好地買什麼車!竟把你給撞了......"男子見狀又哭又喊還不停地打罵自己。圍觀的市民安慰著男子,還不停地撥打999和120急救電話,急救人員趕到後將女子抬上救護車後送往醫院。


来源:東方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