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买新车上牌 妻子被丈夫失误撞死

发表:2009-03-20 2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地面上有一块还未清除的血迹

3月17日上午10点左右,一男子在学院路检测场新车手续办理大厅外的停车场倒车时,不慎将与其同行的女伴撞倒,该女子被送往医院后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而死亡。警方表示,事故原因及过程正在调查中。

昨天下午2点,记者前往海淀区学院路检测场,一位身着警服的负责人拒绝接受采访,但其证实前日上午确实发生过一起意外,海淀交警大队事故科人员勘察了现场。

在该检测场的新车手续办理大厅外,停车场已基本停满了新车。在一条车辆通道的地面上,有一大块还未完全清除的血迹。血迹周围被白粉笔画了一个圈,旁边还写有"血30×50"的字样。在此处血迹旁边,有一道血色的轮胎印。

据事发现场目击者郝先生说,17日上午10点左右,一男子驾驶一辆银灰色速腾轿车,在倒车时将站在车后进行指挥的女伴撞倒在车下,同时撞上了后面的另一辆轿车。男子随即迅速将车向前开,又撞上了前面的汽车。而在此过程中,车下的女子被车辆拖拽两三米后,头部受伤并大量出血,当场失去知觉。

据了解,女伤者被送往999清河急救中心,但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驾驶速腾车的男子姓田,女死者姓杨,有目击者称,两人是夫妻关系。据推测,事故原因可能是该男子错把油门当成刹车。警方表示,相关情况正在调查中。

车友热议  都是自动挡惹的祸

昨天上午,汽车之家社区、回龙观社区网等多家网站贴出了有关此事件的帖子,引起车友们的热议。大家纷纷对死者表示同情、惋惜,还有的车友指出该事故原因就是因为该车是自动挡车。

据现场目击的郝先生介绍,事发后他曾专门看过肇事速腾车的排挡杆,确定这是一辆自动挡轿车。郝先生和现场目击者均推测司机错把油门当成了刹车而导致的事故,"正是自动挡的车容易造成这类事故,而且这是新车,油门轻。"

车友"思想鱼"在回复中说:"自动挡车不同于手动挡,也与不同牌子的车有关,我以前开过一辆自动挡的车,倒车时如果有点小坡,油门真是不好把握,要么车不动,要么就一下子窜(蹿)出去。"

车友"云自来去"写道:"我听说一新手刚开自动挡车,倒车时轮那儿有一坎儿,轻踩没动,就使劲了点儿,结果一下撞到后面墙上了,三厢快成两厢的了!"

还有不少车友谈到,一些驾校的教练告诉学员,新手最好开手动挡车,因为需要挂挡的原因,手动挡车起步时都不会太猛,在一般情况下相比较自动挡车更安全。


现场还原 撞倒的女伴被二次拖拽


昨天下午,多个车友论坛、社区论坛内出现了有关"学院路检测场事故"的帖子,记者联系到发帖的"楼主"询问当时的情况。

目击者郝先生介绍,17日上午他陪朋友前往学院路检测场办理新车手续。朋友进入了大厅,他则站在大厅门口的台阶上等候。郝先生看到不远处一名30岁出头的女子,站在一辆银灰色速腾车正后方四米的位置指挥倒车,开车的是个30多岁的男子。突然,速腾车速度很快地倒了出来,车尾部将女子撞倒的同时,又撞上了停在后面的一辆尼桑轿车,将尼桑车前脸撞瘪。

郝先生见此情景马上跑了过去,他看到被撞倒的女子躺在车下呻吟着,头部紧靠着车辆右后轮。"司机似乎意识到撞了人,便急于将车挪开。"郝先生说,只见速腾车又突然启动向前开去,再一次撞到停在前面的一辆黑色本田上,将其后保险杠撞掉的同时,速腾车的两个气囊也弹了出来,冒出了青烟。

而就在车辆前进的过程中,车下女子的头发被车轮卷起,连带着女子的脑袋重重地磕在车辆底盘上。女子被汽车向前拖了两三米,一只鞋子从脚上掉了下来。车停后,女子满脸满身都是血,其太阳穴被磕出了一个大洞,血还不停地向外流着,其头发及部分头皮也被撕扯下来,落在地上。

速腾车内的男子下车后直奔车后方,跪在地上将女子抱在怀中。男子不停地大声呼喊着女子的名字,号啕大哭。但该女子已奄奄一息,很快便失去了知觉。"好好地买什么车!竟把你给撞了......"男子见状又哭又喊还不停地打骂自己。围观的市民安慰着男子,还不停地拨打999和120急救电话,急救人员赶到后将女子抬上救护车后送往医院。


来源:东方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