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偉國:指鹿為馬:突顯北京合法性危機

作者:張偉國 發表:2009-03-21 0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牛年"兩會",北京的前後兩任外交部長李肇星、楊潔篪成了看點。有"紅衛兵外長"之稱的李肇星,下臺後搖身成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主任委員,作為人大發言人,他稱"中國政治體制改革是符合中國國情的"。一黨專制全面封殺政治改革、斷然拒絕黨內開明人士和全國有識之士符合國情的政改主張,李肇星顛倒黑白、指鹿為馬,戈培爾、薩哈夫亦望塵莫及。

楊潔篪接任外長是北京要藉助他與布希家族的淵源,並以他的斯文形象改變前任呲牙咧嘴的醜態,也算是一種公關安排吧。但這次楊外長發飆了:任何國家在處理對華關係當中,不允許達賴到訪,是國際關係準則的應有之意。好傢伙,這種憤青的言論,頗有趁西方國家經濟之危顛覆"國際秩序"之嫌。楊稱,達賴方面提出要在中國四分之一土地上建立所謂大藏區,並質問"德國、法國,其他的國家,願不願意自己四分之一的領土被分割出去?"

這話怎麼聽都覺得不順耳。如果不是四分之一,而是百分之一或者萬分之一難道就願意了嗎?藏人也可以反問,這是不是要說明中國領土有四分之一是從藏人手裡掠奪去的嗎?達賴喇嘛代表提出大藏區就是"分裂",那現行的 "小藏區"就不是分裂了?分裂的性質難道是由區劃的大小來決定的嗎?既然把藏人視為"同胞",所謂藏區大小不過就是一個行政區劃問題,否則除西藏自治區外,各地眾多的藏族自治州(縣、鄉)又從何而來?中共當年又何必與藏人簽訂《十七條條協議》呢?近年來,在包括法國總統薩科齊在內的國際社會斡旋下,北京與達賴喇嘛的代表數次談判,按照楊潔篪的邏輯,這豈不就是"投降"、"賣國"了。

其實,北京外長的言論突顯中共現有統治的合法性危機日益深重、無法自拔,具體表現為一種無法克服的自我矛盾:

--1949年明明是自己用暴力砸碎了孫中山創立的亞洲第一個共和國,實行了比國民黨更專制黑暗的統治,偏偏要自稱"人民共和國",以為國慶節在天安門廣場豎一個孫中山像,就能把自己打扮成孫中山的繼承者;

--達賴明明主張在中國法律下藏人自治,而且美國、歐盟都為達賴的信用做了背書,連開明如胡耀邦者都承認北京治藏政策出了大紕漏,中共卻一邊欺騙藏人說除了獨立什麼都可以談,一邊卻不依不饒給達賴戴上分裂的帽子;

--1956年知識份子明明是響應政府號召"幫助黨整風",卻被打成"右派份子",二十多年後即使55萬右派份子絕大多數被"平反",卻剩下為數不多者仍不許摘帽,以證明那場運動是正確的;

--明明是大躍進政策造成了近四千萬人非正常死亡的人禍,中共卻說那是"自然災害";彭德懷元帥為民請命,結果被批倒批臭,國家主席劉少奇只不過是提醒老毛這是要被寫進歷史的,便成了"叛徒、內奸、工賊"死無葬身之地;

--1989年的天安門民主運動,愛國學生明明是反官倒反腐敗,要求政治改革,鄧小平、李鵬卻說他們是動亂的暴徒,明明是幾十萬軍隊機槍坦克製造了六四大屠殺,明明是用軍事政變幽禁中共總書記趙紫陽16年直到他去世,卻刻意將其說成一場"風波"......

中共的這種罔顧事實、顛倒黑白、指鹿為馬、" 好話說盡,壞事做絕"的行為方式,是釋放或者轉移自身政治危機的本能,在毛看來需要"七八年來一次",如今在胡溫眼裡,已成了符合中國國情的政治體制。但中南海休想一手遮天,領土疆域與文化傳統都非一成不變,"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是社會變遷的常態,藏人的大藏區主張就像中國人對釣魚臺的主權要求一樣,都可能是未來歷史發展不可或缺的合力之一;你今天顛倒了的,歷史將把它再顛倒過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